《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天恆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天恆 

錦繡花園獨立屋,要防女主人多病

    楊女士(化名)最近搬屋,路途並不遙遠,只是由屋苑這邊搬到那邊,範圍都是在元朗「錦繡花園」之內。裝修期間,楊女士突然想到不如在裝修完畢前,找來風水師勘察一番,以配合屋內的裝修佈局,既可事先知曉吉凶方位,有利於趨吉避凶,使能安心入住,又可以免除日後看風水時再次搬動家居佈局的麻煩,於是便致電筆者預約到其家一探究竟。

    錦繡花園位於元朗平原地帶,東南遠處有雞公嶺,其他三面都見水,有遠山近水的景致相配,風水格局自然不差,所以其居民大多數是專業人士或是收入豐厚的殷實人家,錦繡花園共有 5000多間不超過3層的房屋。每間房屋有泊車位,前後均有一個花園。

    楊女士的獨立屋位於山貝河畔,屬於六運樓,坐西北(亥),向東南(巳),在六運時屬於旺丁不旺財格。人有運,地也有運,玄空風水就是隨著時間空間的更替,運程也跟著改變。現時是八運,那麼宅運又如何呢?楊宅開南門,飛星組合為 39,三碧為木,九紫為火,三碧木生九紫火,為木火通明之像,主出聰明之人。向星九是未來生氣,在八運雖未至大旺,亦算是吉星臨門。勘察風水當天,一開門便看見裝修師傅正在為廁所作最後清潔工作,楊宅是開門見廁格局,風水學上有:開門見廁,會招致錢財破耗之說,大門為來水,廁所為去水,來去水相衝,再加上穢氣容易溢出以造成不吉。因為裝修工程已大定,難以改變,只好囑咐宅主必須長期將廁門關閉,盡量避免門衝而招致財運破敗。

   


   
飯廳位於家中的西南位(坤宮),星組為 12,二黑病星落在家人飲食之處,對健康有礙,飯廳對上一樓,相同位置是宅主夫婦的寢室,另外,花園大閘的來路同在西南位,陽宅風水,最喜來吉去凶,現在來路正納病氣,而西南(坤宮)代表宅母,主對女主人不利,今年羊年流年九紫飛到西南,生旺病星再剋一白水星,更要留意腹部或婦科病等問題發生。化解之法,可在大閘門安置一把12寸的銅尺,門的兩旁放以一對麒麟,另在飯廳及寢室要安放銅碗,碗內放進六個或其倍數的銅錢便可化解。

    楊宅客廳位於東及東北位,是全屋最旺之處,東北位飛星組合為 48,另配原局運盤九紫,木火土順生,在此位安置上魚缸養魚,帶動起旺氣及財氣,大利家宅及財運。男主人工作書房位於一樓的東北 48財位,女主人書房在 93利讀書聰明位,更佳的是二人的工作室窗外便是山貝河,當運的八白財星遇見真水,沒有法子不旺吧!整體來說,楊宅對男戶主大利,因男戶主是專業人士,負責大型工程設計工作,無論是家宅門向及工作室方位都能配合得宜,如能做好化病趨旺佈局,楊宅不失為一個風水格局中上的安樂居停。
(本篇完)

 

劉天恆網址:www.masterlau.com

劉天恆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