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成敗轉頭空

 

    在一九九二年認識一好友,互相一見如故,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當時好友正值人生低谷,錢財事業兩失意,問計指點迷津,好友是年三十三歲,余當下指出:『老兄之相格,現在由眉運入眼運不久,但仍要忍耐阻滯好一段時間,留待四十歲以後,屆時當會飛黃騰達,富貴上門。』

   
果然在1999年,其任職之公司因經營不善宣告倒閉,但是一向跟他交易的客戶,對好友十分信任,紛紛支持他自立門戶,憑此因緣他一夜之間當起老闆來,不消兩年光境,好友已經有樓有車,很是風光。亦因為替他看相非常準確,自此以後,好友也對相學命理產生興趣,漸漸也在公餘空閒時候,研究起相學命理來。

    有日好友來問,一九九三年認識一個朋友,姑且名叫A君。A君以前,只是寂寂無名,個人能力方面,倒是一個聰明仔,什麼事情也是一學就曉,很快就可以掌握多少竅門。不過平常很喜歡賣弄自己成就。近年跟朋友社交時候,以前斯文客氣消失了,咀巴愈來愈囂張,處處表現人不如我,粗言穢語已是社交場合的慣用詞語。

   
自從二零一零庚寅年,A君的運氣突然很好,事業可以用『風雲際會』來形容,直到今年二零一五乙未年,身家財產由零變到數千萬以上。

    近排好友與A君晚餐聚會時候,A君又口沒遮攔,向眾人詳述其發跡經過及具體情況。好友在商埸打滾多年,見慣不少富貴人物,從來沒有見過一眾老闆們好像A君這種行為態度。而且論相格氣質,總是覺得A君將來有可敗之道。可是好友不明白A君將來在哪個相學部位出現失敗徵兆,又來找在下研究切磋。當下余按照片直指點晴之竅門,A君之相形口唇與面部不配合,當敗於五十歲以後,運程只會瞬間大幅下滑,並且從此一去不能翻身。

   
就是這個緣故,好友順道交出A君的八字命盤,於是又多一個寫實案例的命理資料作為日後教學之用。

   
男命八字盤資料:
    逢乙之年春分後2天交大運

         

命局分析

    男命壬水戌月出生,是正格七殺入命,年月干上兩甲木,通根於年支之寅,甲、甲、寅、三字俱是食神,寅木合戌,這個甲寅年并甲戌月,正是合了食神制殺的上等格局,將來大運時機一到,便會有榮華富貴的機會出現。

   
日柱壬子,自坐子水陽刃,時辰又重逢子水陽刃,此乃性格自我膨脹之根源,故此常常有感人不如我。而且陽刃又名劫財星,此亦是劫奪七殺之忌神,忌神跨在自身宮及朋友宮,此命有一嚴重缺點,假若在重要關頭,會為求自保而棄人不顧,此種事原來早已發生過。

    時上庚金偏印,跟格局七殺非常配合,偏印星的奇謀妙計,令到命主具有雄才偉略,可助日後命運進步。但是庚金在時柱天干之上,倒過來剋制年干及月干的甲木。這個情況乃非常要命的大破綻!將來必定會因為過度自信,造成自我倒米,而且更會趕走財神以至一敗塗地!

大運慨述 :

丁丑大運 (1995-2005)
   
丁火為正財丑官星,干上丁壬合,地支子丑合日時兩柱。這段時間他接觸到很多不同行業機會,認識更多朋友。在事業上憑藉日時兩柱優勢,A君不斷產生很多創意和設計的商品,這些事情對他的衣食運程有幫助。可是丑土官星刑傷戌土七殺,他的事業際遇始終沒有遇上大貴人,所得到只是小利小果的回報。

    同時在二千庚辰年辦理離婚,且結識另一女子並一起同居。

戊寅大運 (2005-2015)
   
戊土七殺寅木食神,這個都是原局命盤息息相關,這個大運他的貴人緣份,漸漸好起來。二零一零庚寅年,他的好運終於出現了,首先結識一個知名品牌的電子商品的高層管理,從而發現這個品牌有先天的技術毛病,他的強項是聰明加上創意設計,使到這個品牌得以解決技術困難。就是這個機會,使他在一年時間之內,身家暴升地豐厚起來,置業買名車的日子終於出現。

己卯大運 (2015-2025)
    己土官星卯木傷官,大運之己與甲年甲月互合並化出土神,這個運程仍然可以保持先前的運勢。不過己土始終是正官,恐怕仍有官殺混雜之患,更何況卯木傷官,乃七殺格之忌神,將來定會因為口多衛口而出等事件,得罪身邊不少助力之人,弄到眾叛親離土崩瓦解的局面。

庚辰大運 (2025-2035)
   
庚金偏印辰土七殺,辰戌對沖是一個重大形勢變動,運上庚金發動,一再沖剋年月上的甲木,A君將會受到從未遇過的大衝擊,很大機會整個事業失敗崩潰,甚至破一筆很大的財,這個都是宿命數據所影響。

辛巳大運 (2035-2045)
    辛金雖云正印用神,可惜相助力度不足,更奈何是巳火財星阻路。這個大運對A君來說,比較以往由少年踏足社會,去到六十一歲的光境,變化實在太大,由無到富,再由富變成無,晚年事業不再風光,而且想要翻身逆轉,真的很不容易,很不容易!

   
黃梁飯熟,人生夢一場。

(本篇完20157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