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庚申子師傅其他文章

       文 •庚申子      

「風水」與「量子纏結」及「蟲洞」

    現提到科學與風水陣,好多人都會視之為環境學,大家都知道風水有分陽宅風水與陰宅風。陽宅是你我都住的 ;陰宅是指墓穴。陰宅墓地風水的好壞,與陽人的關係,到底可不可以用科學來解釋 ?有人認為陰宅風水的福蔭禍害是與在生的子孫興旺一脈相連,再加上佛家的三魂七魄論。申子無所謂的『天眼通』,『它心通』 以及『鬼通』 等等本事,亦不能好似市面上的『活神仙』,能夠做到所謂的『無所不能』。

   
對申子來說,我認為科學可以解釋的事物,與相對解釋不到的,真是小巫見大巫,尤其是近這五 / 六十年來,不論物理學家,宇宙學家,都花了很多時間在「量子力學」,有些還未等到Nobel Prize,2012年的物理學得主。如果大家還記得,就是由一位法國及美國的科學家所奪得,其中Quantum Entanglement(中文是『量子纏結』或『量子糾纏』),更加充滿譎秘色彩!

    As per Wikipedia,它簡單定義是 :Quantum Entanglement is a physical phenomenon occurs when pairs or groups of particles are generated or interacted in ways such the quantum state of each particle cannot be described independently, instead a quantum state may be given for the system as whole !

   
簡單來說是 :兩個暫時耦合的粒子,當它們分開兩地位,仍可以彼此聯系,而這種訊息聯系的速度,又偏偏最少比光速快1萬倍。

    Hans Christian Von Baeyer 就將它這樣形容 : 比喻電子,當我們探測到一個電子在某處,若我們不去觀看該電子,電子『波函數』就可能散開 ( i.e. 電子在某處的同一刻,亦會同時存在於另一處的可能性)。 據 John Bell’s theory,『波函數』 不是一些 physical stuffs.。其實量子力學的出現,就即時令到『波函數』決裂! 在研究報告裡說 :Bell’s investigation generated an ongoing debate,one the foundations of quantum mechanics. One important feature of this debate was confirmation that entanglement can persist over long distances, falsifying Schrodinger’s supposition of the spontaneous decay of entanglement as two entangled particles separate ( i.e. photon has been confirmed in experiments between the Chancery Island of La Palma & Tenerife)。除此又有個 Schrodinger’s Cat ,『薜丁格』實驗。

   
如果大家是 Einstein ( 愛因斯坦) 的 fans,都應該知道愛因斯坦是主倡 Hidden Variable theory 即隱變數理論或隱變量理論。在1935年,『Einstein』 與『Poldosky』 及『Rosen』 一齊提出了 EPR Paradox,有興趣可以看下該『EPR』的論文!

    後來,愛因斯坦的 Hidden Variable Theory 即隱變數理論,就被Bell’s inequality,貝爾不等式所否定。

    到
此,大家如果有興趣,不妨入史丹福大學的哲學網站,網址是:plato.stanford.edu,然後再打"Quantum Entanglement”。

    另外,Quantum Entanglement又帶出另一個研究重點,就是宇宙學所說的『Worm Hole』,中文『蟲洞』,愛因斯坦一直都相信人類可以利用時光機超越時空,就好似申子的偶像李連杰先生,在他其中一套電影『The One』 內,他超越時空去殺過去及未來的自己,殺剩自己成為宇宙最強!在現實生活裡面,就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有『Black Hole』 即『黑洞』去『吸入』,就一定有『White Hole』 即『白洞』 去『放出』。而『蟲洞』就是連接了一個『黑洞』及一個『白洞』所形成的時光隧道。

   
講到此,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買一本書,書名叫『The Holographic Universe : The Revolutionary Theory of Reality』,作者是『Michael Talbot』。

    至於時間的流向,早在 1919年英國天體物理家,數學家『Arthur Stanley Eddington』爵士寫了本書力証愛因斯坦的『General Relativity』i.e. 廣義相對論,認為時間的流向不能逆反,如同能量的散佈。從物理學的角度,我們是看不到時間的流向,不論時間順流或者是逆流。80’s以後,很多物理學家都認為時間的流向,正是量子糾纏的衍生。因此,科學家都將重點放在『Quantum Entanglement』 與『General Relativity』之間。

   
到底,我們經常講的心靈相通,氣功的科學物理解釋,又或者,當我們被詛咒時,會打噴嚏,又可不可以用 Quantum Entanglement去解釋?

(本篇完, 著於2015年6月4日 )  

庚申子網站:kimsunchee.com

「香港靈異錄」網站:www.hk026.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