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淺談數字玄機                                         文、圖•謝翹楚

     張志德施射經典入球前的一剎那( 電視截圖 )

    玄學家或風水命理愛好者,幾乎每日都和數字打交道,有所謂先天河圖數、後天洛書數( 飛星數 )、太玄數、皇極數……等,令人目眩;而術數愛好者由於職業或業餘嗜好的關係,對數字往往特別敏感是不爭的事實。

   
筆者最近閱報,發現有兩宗涉及「數字玄機」的事件值得一談:

   
第一宗:眾所周知,政改及普選的爭議是近年香港的熱門話題。近月,有專欄作家指出:人大常委會2014年作出的「8•31」決定,激起了「9•28」雨傘運動( 佔中事件 ),而2015年6月18日立法會議員表決政改方案的投票結果,贊成和反對的票數竟是 828,剛巧是兩個日子各取其一,暗藏玄機云云。

   
此外,有玄學家認為,投票當日的天干地支是乙丑,與2015年的流年干支乙未,形成丑、未相沖,加上該日是「危日」,所以政改方案才會慘淡收場云云。是耶非耶?大家不妨思考一下。

   
第二宗:「中港矛盾」亦是近年香港的新聞焦點。三十年前的「5•19」事件,香港男子足球代表隊,在世界盃外圍賽作客以 2:1戰勝中國隊,將其淘汰出局。當年,由張志德於上半場在禁區頂射入一球世界波領先,其後被中國隊李輝追平;下半場再由顧錦輝射入奠定勝局的一球。

   
巧合的是,適逢「5•19」事件三十周年,新一屆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中國隊和香港隊恰巧又被編在同一組,真是「冤家路窄」了!

   
最近,退役已久的港足名將張志德接受傳媒訪問,他憶述當年的情況時說:「你叫我再射也射不出來。賽前每課操練都有練罰球,偏左由劉榮業負責,右邊則歸我。當時位置稍稍偏右,胡國雄低聲說:『喂!細鬼你射!』我朝著球門方向射過去,沒特別瞄準,我看著皮球飛過去,好靚!嘩!咁就入左!哈哈!」

    他又說:「『5•19』是
1985 5 19日,我的生日卻是 1958 9 15日,剛好是反過來的。命運真是巧合,我自己也覺得好像冥冥中有注定,……」( 2015年6月17日《信報》C3版 )

  
 最後,列出「細鬼」( 張志德的暱稱 )的八字供大家研究之用:

         

    筆者按:謹以此文,向「5•19」的功臣之一、剛逝世的一代球王胡國雄先生致敬。(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