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屋的型狀

 

    論風水,我們需要知道準確坐向,及詳細了解屋外環境因素,再在屋裡佈局及改善,還有就是屋的型狀與戶主關係配合。

    曾經去過一間公司堪察風水,女主管在工作上思想不集中,經常情緒欠佳,頭暈及出現些小毛病痛。該大厦屬圓型設計,公司全層式,靠窗大部份高級員工坐房間及半開放式設計,靠中間圈半開放式職員坐。當日我踏出電梯後,致電話俾女主管,女主管說話中很開心迎接我,吩咐我轉左入內直行可以與她會面。怎知道,我行了半層樓都未碰見女主管,其實電話一直保持聯繫,她原來巳踏出大門口等我。原因女主管的八字方向感差,因她由辦公室也左轉,其實大家是相反方向而行。會面後回到她辦公室,查察她的生辰八字,她的命格不太合適這座大厦,所以覺得工作不順境、頭暈眼花、經常與同事多誤會,影響她心理質素從而產生病痛。因為沒可能搬離此座大厦,除了風水佈局,選擇一個接近大門口不太遠的房間,隔鄰改為與同事開會會議室,令她思想及情緒穩定集中,可以專心工作身體健康,無需要全層走動讓自己視覺混亂。

    其實還有其宅屋宇設計,也是令致有些人不夾,如鑽石型屋宇,俗稱三尖八角,無論廳或房間及其宅位置,呈現不規側現象,由家裡觀望街外也有此感覺。人們在屋內總得週身不聚財,思絮凌亂,脾氣欠佳及心急衝動,或人緣欠佳招惹是非。若然屋內空間濶落,還可以裝修間格去改善。

    如長方及狹窄形狀屋宇,由大門口入屋經過客飯廳長走廊直至房間,呈現窄長感覺。倘若大門外有長走廊更甚,好似一把尖長型劍狀,除廳傢俱擺設困難,屋內人口易心急衝動大意,遇流年不利,易招撞車或開刀手術等,但如果長而濶落的廳則沒問題。(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