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香港媒體將何去何從?

    2015年 7月,對香港傳媒來說是黑色七月。

    先有出版了 56年的《新報》停刊,跟著是《成報》暫停出版,再跟著是「壹傳媒」宣布將於 8月7日,結束具20年歷史的《忽然一周》印刷業務,網上版也一併關閉,七十名編採人員即將被遣散。

    在嚴峻的環境下,香港的媒體將何去何從?

    看來,免費報章將成紙媒的主流。現在眾多輕裝上陣、但經營持續困難的媒網,在汰弱留強的情況下,終有一些能突圍而出,站穩陣腳。

    將來的記者,可能大半與新聞或綜合網站,保持按件、按瀏覽量計的合作關係。記者只要一相機一電腦在手,可隨時在家、在外交稿。網媒連租金支出也可大幅減少。

    做出成績的記者、撰稿人在毋須特別技術的情況下可自己運作網站中的各自部份。大量在各自領域有專長的人士,可利用業餘時間各抒己見,建立自己的讀者群,發揮各自的影響力。

   這是不切實際的幻想,還是會成為將來傳媒的其中一種運作方式?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