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高手過招既快且狠更要靈

     

    剛剛過去的廿五號晚上是玄學大師翁寶長道長的七十大壽喜宴。佩孚當晚亦帶同兩位弟子赴宴恭賀。

                     佩孚送翁寶長大師的賀禮之一(祥龍獻瑞)

    佩孚和翁大師事實上淵緣頗深,遇上他是在一九八五年的命相課堂上。當年大家同拜玄學宗師李傳倫為師,故此有幸成為翁師兄的同門小師弟。那時佩孚尚是一名初中生,對於玄學更是幼稚園程度,而翁師兄則是帶藝投師的玄學高手,在課堂上他時刻都會指點我不明之處。可是佩孚奈於資質愚鈍,兩年下來學習進度仍是緩慢不及。正值翁師兄在家中開授新一期的八字初班及掌相班,遂提議佩孚到他處作旁聽生重頭打好基礎。而他亦十分體諒佩孚經濟困難,明言不收分文學費,只要求我勤奮學習日後用以助人就是。

    這樣又是兩年光景,跟隨翁師兄學習可謂獲益良多。這段日子除了課堂之外,佩孚偶然周末也會在他家中黐飲黐食兼黐住。翁師母亦對我很好,和他們一家相處的時候,佩孚才感受到從來沒有的家庭溫暖和父愛,直至一九八九年佩孚投入何少山宗師門下為止。不過,佩孚和翁師兄的情誼從沒有改變過。

和各位玄學名家的合照

    好的,往事交代過後,我們說回壽宴當晚吧,這晚出席的玄學名家可謂不少,就佩孚坐的一圍名單中就有,方海閱/周凡夫/翁悉懷/吳鈞洋/林炳南/曾理清/李子健/李建生/楊子逸/曾浩存/陳尚玄等各位玄學高人名師。(排名不分先後)當中我的兩位弟子固然稱不上名師,其中弟子楊子逸更是初出道從事命相業的,能夠跟一眾名家同席是他的福份,心情自是雀躍三分,禮貌上派上咭片自我介紹一番,誰料因此觸動了兩位術數高手的神機,分別對弟子的咭片提出疑問。

    第一位出招的是方海閱師父,他說為何咭片上的兩儀圖案只有大半而不完整,這樣兩儀不均陰陽失調之下生意難做啊!接著林炳南師父己急不及待出招,更直問佩孚,喂,人地師父嘩呢個名點用得呀?本身已有大問題你知嗎?

    幸好這電光火石間佩孚已明白林師父所指的是什麼問題,正是子逸兩字放在一起便成子卯之刑,因為兔字即卯也,這半分鐘時間對於佩孚而言可算十分凶險。若然遲疑半刻答不上話,必成江湖笑話了。

    佩孚亦要為自已解釋一下,子逸這名字不是佩孚改的,而是弟子本身研究姓名學經年之下以學理配合得來的,他上年已決定用上此名,當然名字本身天人地格數理皆是吉祥,正是各師各法,佩孚如何阻止呢?而事實上他在午未這兩年確實走在人生低谷,也應驗了子逢午沖未害之厄。另外,他的咭片設計也是自己的意思,後生仔思想前衛也有自己一套想法,師父說話並非言聽計從了,就讓他獨自闖盪從跌碰中累積經驗吧。(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