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宏泓道者其他文章

《三教之師—呂祖》秋節面市       文•宏泓道者抄錄敢問師

 

【三教之主-道祖】

太上老君序: 

道體至虛而其用至實,理所以遵者體也而實所以行者師也。師其所行是導乎至用之實寶,發揮廣益,昌宏至虛之理而展拓至實之用師猶導也。参教之師於道者,導之道焉,呂相之鸞乩處處開壇,渡盡凡夫之宏志者,其志為師,其當為導。歷近千餘載者猶未怠焉。師之至益者也是書廣說無垠,涵宏而厚實故應序之。 

天運乙未年壬午月吉日於紫枬觀

 

【三教之主-佛祖】

釋迦序言

是書廣涵道義至理,說益参教,廣發乎宗,呂相之参教之師一銜者,非乎吾之師也而其師意在導、在啟、在說宗宏、在行廣義使得人人通識三教,位位盡知所遵,使心歸善於志,使理齊一於虛,是所要旨也焉。讀是書者應知此義,而方能齊一、歸一而不致乎剝離三宗三教之旨者斯亦吾之願矣,為序。 

天運乙未年壬午月吉日於紫枬觀

 

【三教之主-儒祖】

孔聖仁需之弁文 

道專至虛而佛重無相,俱備彼此宗宏而本教崇儒專仁而致用,啓乎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之途而廣披乎用,以禮施教,以德為師而呂相之執師道於需者,導人以德而倡人以義。九美端端亦吾教之所宗焉。今乎時書立說,亦專揚九美之用,誠可為儒之師焉,今乎鸞駕香江發序於紫枬而勉旃郭子之仁風立梓者,益足以不惜文而降此序也。 

天運乙未年壬午月吉日鸞發於紫枬觀

(待續)

宏泓道者【道法術】研究所-太乙純陽派

Kerby Kuek Chinese Daoism Metaphysic Research Center -Tai-Yi Daoist

http://www.kerbykuek.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