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新玄機》在網上已活了16年!!!

    十六年前,1999年 11月,《新玄機》自第 29卷起,增設網上版,是很早一批將部分內容放在互聯網上供免費閱讀的香港雜誌。

    十年前,2005年 8月,《新玄機》自第 98卷起,不再出版印刷版,改為只於網上出版,正式告別「紙媒」年代。(當時仍未有「紙媒」這名稱)。

    上月,2015年 8月,《新玄機》出版了第 228卷,度過成為全網媒的十週年紀念。

    還記得,當年決定告別印刷版時,只隱約覺得這是大勢所趨,而玄學雜誌品種獨特,讀者年紀較大,不知市場、讀者會否接受,純粹摸著石頭過河。其時精神壓力大得不得了,全身長出風疹,連綿數月方才痊癒。

    還記得,當年報攤發行商的職員問我:《新玄機》是否停刊了?我說不是,只是改為網上出版而已。他再問一次,我再答一次。他又再問一次,可能他想在我口中確定《新玄機》再沒有印刷版,好通知書報攤吧!最後,我只好說:你當《新玄機》停刊好了!

   十年後的今天,網媒的影響力已媲美紙媒。又,多少日子後,紙媒反會變成小眾呢?!?!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