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卓宏師傅其他文章

     

我的師傅 (術數成長之路)                 (昔日深水埗石硤尾白田村)

    文•白田老人 卓宏     

    可能是性格使然,但更可能是由於自卑。

   
自卑甚麼?

    自卑出身於石硤尾木屋區。自卑讀書上唔到U(大學) 。自憐身世,自忖當下,自卑。自卑……。

   我自少就非常「怯生」。(怕群體生活) ,獨來獨往。自理自的。但我非常喜歡閱讀課外書。虛齡十一歲。家境窮到三餐不繼,那有機會上學?但我喜歡到石硤尾圖書館看《兒童樂園》。有時,似識非識看一看報紙上的圖片,猜測一下文字是講些甚麼?近十年,到銅鑼灣的中央圖書館去居多 。非常舒適。有時沉思一下術數的種種。有時懺悔自己過去的錯事。及對不起人的地方……在默默中希望受我委屈的人能夠原諒我,原諒我當初的衝動,過份用情。或者原諒我的無知、直率。沒有為人設想……。

    對於術數,我想我是愛上了它。如果不是,為甚麼我會對它無窮無盡的去追求呢?我尋師訪師拜師更是樂此不疲,無怨無悔。

    以前在另文提過:我在八三年初隨BILLY師傅學林國雄師公的《飛星風水》。年尾,我又與呂志山、呂志文、陳玲玲(女士。是著名漫畫家「老」王澤的太太) 、歐陽效俊、馮琨等八人,一齊拜呂克明師傅的門下學習風水。在新界的新田、錦田,有不少呂師點的名穴。

    呂克明師傅曾對我說:韋千里(著名命理師) 、徐小明(著名導演。我曾看過與其有關的電影——《木棉袈裟》、《風生水起》……) 、白鶴鳴(現時許多圈中人都不知道他是我師兄) 先過我們八人拜師……。

   
又說:他們三人是單獨學習的。師徒一對一的方式。沒有同學。你們八人一齊上課,那就有同學,不分先後。

    在「未能冒頭的運氣」下,浮浮沉沉,尋尋覓覓。在困苦中希望生意多一點收入,於是,大約在八五年想到《鐵版神數》很能賺錢。拜在秦抱石師傅門下。當時的講義是不定期的給學員三、五頁。原因是……。

   
林千博是我《鐵版神數》的師傅,不折不扣。

    他收我的學費亦是不折不扣。在一九八五年大約是秋冬來計,學費算是貴的。一般人「捨不得」學。

  
 林千博師傅見多識廣,眾人皆知。他搜羅得來的「秘本」、「講義」,琳瑯滿目,更是眾多師傅的「心頭好」。我亦向他私人購買了十本八本。物超所值。

    說實話:我從這些書本學到一些將近失傳的命理風水要訣。幫助我日後的批算功力大增。脫胎換骨,與眾不同。非常欣慰。耗費不少的金錢亦值得!

  
 沙田萬佛寺內,我的師傅李承易仍在那裡為大眾「指點迷津」。是真材實料的人。他以前在中國四川某大學專讀易經。大約八五、八六年,我跟他學「活盤易占」。靈準活潑令我緊訝。創新存舊使我佩服

    至於下述的幾位師傅,我在一九九八(戊寅年) 寫的《融和命理•觸機要則》(一九九九年由鼎大圖書公司出版)已有提及。不過「著墨」無多而已。

   
蔣文正師傅:為人聰穎,博覽群書。他對我的八字命造非常清楚。手揮目送之間,常有「一針見血」之驚人批斷。而我僅看到「老蔣」之命造「食傷旺」。食傷代表學生、徒弟。做佢學生徒弟必有「著數」。旺之故也。

    而「食傷」亦代表口才,才華發揮。大眾見「老蔣」口若懸河。下筆千言。無不驚嘆中國八字之神妙。

   
他曾對我言之屢屢:「不要認我做師傅,當朋友互相研究就好」。我感應到他的菩薩心腸。衷心感激。

    他教我「時空八字」。他教我「觸機」。他教我…… 。

  
 如果他否認是我師傅,我真係唔知邊個教我咯!蔣師傅,唔好咁啦……我做梗你徒弟!

  
 伍立群師傅:相法最好,氣色最勁。記得有一次彼此半年未遇。偶於街頭相逢,他往我面上「山根」一望,即道:「最近是否頻頻換睡房瞓覺?」

   
我聞言,大驚。因為此事僅自己知道。

    瞞他不過,惟有坦認:「我近半年因要印證飛星風水應事,家中八個方位瞓來瞓去……。」

   
吳鈞洋師傅:謙謙君子,藹藹吉人。他教我《軒轅命理》,此是古為今用的算命術。期間,並將幾大疊「黃氏講義」影印給我 。囑我自修三五年,如此才可「修成正果」。主要是命理、風水之類。此是一九八八年左右之事。我記得:當初我曾在言語上有冒犯吳師傅之處,心內至感不安。但吳師傅一如平常,和顏悅色,我知道他原諒了我。感激!

    現時,我已虛齡七十一歲,慶幸我大部份師傅仍然健在。謹祝他們長命、活潑。能為中國術數--古文化繼續發光發熱。我今帶病延年,苟全性命,雖然待立「道」旁,亦有「樂觀其成」之樂也。

卓宏 寫於二O一五年 八月六日(新曆)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