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邵志榮 (圖片由作者提供,摘自相關媒體圖片)  

 

似是而非+泥足深陷

   

    最近維基解碼的神童基真是忙得交關了,除了要週街送蜜瓜,尚要去收編DSC的舊部,他日有可能創立德爾維基救世軍吧。

    慘不忍睹啊!DSC因為收編泰林而走佬收場,如今神童維基又要收編DSC,再做網購的神話。唉!這叫泥足深陷呀!希望基仔晚上夢見邵師傅,夢醒之後回頭是福。

《蘋果日報網站》截圖

    近日讀得一篇維基的專欄說及有關做網購的憧憬!神童就是神童,果真是天馬橫空,虛無縹緲。惟看其原文,更覺得是個似是而非的表達,而內裡的神童已被迫走上一條不知方向的不歸路了。

  《晴報》王維基專欄

    在此,我們看看國內網購的潮向和香港有甚麼的不同:

    (1) 首先要知道網購一般集中於中下檔次的消費品,高消費品做網購的佔比例極之少數,這關乎於營運的利潤空間。

    (2) 國內網購是大量的山寨貨、A貨、代替品等,這是眾所周知的,亦是網購的吸引之處。消費者的過癮消費心理,這是其他地區絕不可能代替的。若然在香港更是犯法的行為。

  《蘋果日報網站》截圖

    (3) 國內的人力市場人工比香港為 1 / 2至 1 /3的成本,交通工具更約 1 / 5的大差別。於是乎,在香港的送貨交收成本則非常之昂貴,大家記憶之中,早年肥佬黎智英的蘋果亦輸得好難睇。

    (4) 如今的維基神童本來就無做網購的優勝條件,成本是自己的,貨物是別人的。再者,講到希望可以見到公公婆婆可以手指督督去網購,真是痴人的夢話。醒醒吧!神童基。(本篇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