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五 二

夢中不動明王的啟示

   

     (續上卷)佛教的教義一直否定靈魂的存在,小乘佛法認為人死如燈滅,再也沒有痕跡。大乘佛法建立了阿賴耶識學說,認為世間一切皆有因緣,而因果導致人有輪迴,有一期期生命的延續。再後來則進展到在死亡到再輪迴之間的一段空隙,為中陰身。

    無論如何說法,大部份人心目中還是會肯定這世間有靈魂存在,人的死亡並不代表完全終結,還會有不同形式的示現。

    敬鬼神而遠之,如果不遠之又如何?

    佛教的學說雖然否定靈魂的存在,但如果細加分析,會發現在許多經文的字裡行間,都有隱藏着人死亡後有某種形式的存在,不過用另一種稱呼而已。如果真是什麽都沒有,搞那麽多法會做什麽?六道輪迴又是怎麼一回事?

    六道為天、人、阿修羅、地獄、惡鬼、畜生。前三道為善道,後三道為惡道。其實修行除了要出離,最重要是起碼不要墮入三惡道,因為那是很淒慘的生命。

    人有定業,好壞全隨因緣,而因緣有善有惡。眼前的我們可以控制處理,但過去世的我們卻是很無力。

    世間一切都是息息相關的,包括所有靈魂,皆是眾生。對於學佛修行人來說,應以平等無分別心待之,才能發揮出內在那點慈悲之心。反過來心有恐懼,再起憎惡,肯定失了慈悲之意。

    像師兄D那般害怕到躲在被窩唸本尊咒,不敢面對,那在修《光明供養法》時,又如何能用內識的慈悲去協調惡緣的怨念?

    所以對於每一位心懷偉大志向要超度眾生的修行人來說,最重要是先克服了自己的恐懼心。當然不容易,但是修行就是包括這些,假以時日,總會有成績的。

  

    師兄D在恐懼的心情下睡着後,夢到自己身處一個山洞中,面前站着一個身披白衣、赤腳、露出右肩的人(佛教出家人依律正是如此的穿著)。膚色微黑,頭髮捲曲,右手持一木杖。一見到這個人,不知為何師兄 D很自然地盤腿坐下,結了一個本尊如意輪觀音手印。而那人見了也在他對面盤腿坐下,結了一個手印。

    師兄D當時並不認識這個手印,要過後請教師父才知這個手印叫獨杵印,屬於不動明王的手印。

    跟着兩個人一齊站起來對話。這個環節很有趣,好像大家在打招呼,互示所屬單位。

    密教每一尊菩薩皆有其代表的手印,如大日如來為智拳印,阿彌陀佛為法界定印等。師兄D所修本尊是如意輪觀音,所以結其手印。

    對方雖然結了不動明王手印,但其形像卻又不是不動明王。後來師兄D請教師父,描述了這個人的樣子後,師父告訴他:不動明王座下有善與惡兩童子,依其描述應是善童子,因為善童子正是手持木杖。

    這些訊息都是師兄D不熟悉的,卻會出現在他的夢中,他自己也覺得很神奇。

    打完招呼後,那位善童子用很溫和的聲音說:「為什麼你會如此害怕?你時常唸《心經》,裡面那一句「無有恐怖,遠離一切顛倒夢想。」,難道你還不明白嗎?」

    夢到此師兄D就醒了,但這句話卻很清晣深刻地印在他腦海裡。過後他請教師父如何令自己不害怕,師父教導他,只要慈悲心蓋過一切,自然就不怕了。

    不動明王是五大明王主尊,亦是佛的化身,有降服守護的能力。降服內在的煩惱,因而在師兄D那種情況下夢到不動明王是最對應的。

    恐懼,源自內心因無知而建立的認知,要學會看一切事物背後的真實,自能駕馭恐懼。

    所以曾有人說唸經會吸引靈體,因而害怕。那不如不唸,先克服了這個問題再說。想得太多,自然就多顛倒夢想了。

    師兄D做完這個夢後,甚有得着,又領悟了一些道理,起碼他沒有那麽怕鬼了。

    克服了恐懼,跟着又如何呢?下卷再續。(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