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85)——

澳門偏財屋

                   

    澳門與香港一水之隔,兩個區域之來往非常頻繁,但兩個區域的情况差別甚遠。香港水深而清澈,工商貿易極之繁榮,正行之職也,所以香港一直以貿易及轉口港而聞名。澳門水淺而混濁,大利聲色犬馬之行業,偏財之地,賭業興旺有東方拉斯維加斯之稱。正所謂挨山食山,挨水食水,不論於香港或澳門,若能食到當地興旺之氣勢,富貴不遠矣。

   
澳門若要改變現時之格局,相信需要數代之時間才能改之。活在當下,當然要納當時得令之氣,偏財之地,納偏財之氣也。

                  

    今回到澳門一行,替一客戶堪察其家居風水,因客戶的單位需重新大裝修,所以希望風水能作上配合及間隔上的調整。到達目的地,見到兩座大廈位於一小山崗之上,高居臨下,看到一大片氹仔區的風景。再入單位內觀之,單位非常光猛而開陽,可惜,明堂受同一屋園內的另一棟大廈所閉之,觀景及前景皆受阻矣,不吉之象也。再行前到陽臺一看宅外之局,宅外大廈林立,局成白虎捲按過明堂之勢,氣口從青龍方而進之,整局之用神也。何解?訣云:八國城門鎖正氣,必需一方洩之。以局勢而論,大旺宅中女仕及偏財也,男性及正財較為弱之!

                   

   
形家巒頭之勢已知,於是下盤格之,癸山丁向兼子午,七運局,向首為八六,財星於坤局納六八之氣,本來也為大吉,可惜,近年於坤方建一新型酒店而閉之,財來之氣受阻,財星也成了財星上山之局,不吉矣。這樣位於青龍方之氣口又如何?這來氣方位於巽宮的巳字位,雙星為四一之氣,大利文昌。向星一白為水星,主智慧、好色、桃花,也主河魁、江湖中人也,大利夜生活之職業及偏財的行業。再用玄空六法論之,主氣口位於巽宮,當令的八運及二零一七年後之二十七年的九運皆旺此,所以,若宅內之人是以偏財謀生過活的,這樣的單位則非常合適了!

                  

    因為單位需要重新的室內設計後進行大裝修,所以宅中的門,床,灶,皆配合風水上催吉避凶而擺設,再於宅中布下一催財之局,每事皆吉矣。最後當然也少不了小朋友的讀書之文昌風水局了!
(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