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北派紫微斗數高手都患高血壓?

 

       剛過去的十月份,香港佛教界可謂驚濤駭浪,全城人的焦點都集中在香港的僧尼寺院身上,香港佛教界的形象可謂盡失,攪幾多個「觀音節」也修補不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定慧寺主持艷尼釋智定紅遍全球

    今次涉及的宗教界醜聞包括僧尼通婚,假結婚取得居留權、侵吞公款、假出家、冒簽文件、恐嚇、教唆外佣逾期居留 、僭建骨灰龕……等等,件件都是刑事。其他失德事件,還包括女尼密室藏夫、吃肉、戴假髮冶遊、揮霍享受、無故外間渡宿、不做早晚課等。又據聞還有更爆的僧尼真真假假夫妻關係,實在聳人聽聞。經此一役,定慧寺主持艷尼 「釋智定可謂紅遍全球,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相信都有人 記得她。能如此蜚聲國際,歷史留名,相信她發夢也沒有想過吧!!!

    有謂今次事件還涉及寶蓮寺的賬目,主持「釋智慧」恐會被拉下馬。傻的嗎?智慧法師早已計劃退下來,這月內即會成事。且刑不上「大師」,這位早已效忠中央的香港宗教界人物,一定備受保護。看倌, 還記得先後被刑事檢控的「胡仙」、「龔如心」,她們最終有事嗎?

    涉及釋智定的案件仍在發展,將來可能愈揭愈臭,涉及假結婚來港的僧人可能不只兩人,箇中的曲折離奇比電視肥皂劇還要引人入勝……。嗚呼哀哉!!!

紫霞園」 、「志蓮淨苑」賬目被質疑

    香港佛門醜聞,其實只是冰山一角。兩年前(2013年)《有線電視》高級記者「鄭思思」即作了一深入報道,被質疑賬目有問題的宗教團體還包括沙田的「紫霞園」和大大有名的「志蓮淨苑」。有關報道《慈善團體帳目混亂》,更獲得「中大新聞獎」中的專題組(電視)優異獎。

    其實中港台、世界各地各種宗教團體的醜聞何其多。筆者之所以對各宗教團體總是敬而遠之?話說一位在香港有極大名氣的大和尚,他統領的佛教團體有一定期出版的刊物。某次我剛巧獲贈一本,赫然發現該期不知封面裡或是封底彩頁刊登了該大和尚私人珍藏的名貴古董的照片,還有很榮幸邀得大和尚讓他們刊登等類似文字。

    吓,咁都得,出家人有大量私產已不是新聞,但大和尚不避嫌地公諸於世,編輯、信眾又覺得沒有問題,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不要問我主角是誰,我不會說。但香港數一數二、向來德高望重的佛教界領軍人物也是如此,還有甚麼好說呢??!!

    近一兩年,亦有忽然走出來、紅色背景的活佛,其領導的團體更被指有種票之嫌。

    再擴大一點說,不獨宗教團體,因不同原因成立的組織,很多都問題多多,不是涉及金錢就是涉及人事鬥爭。全世界都是如此,分別只是是否公諸於世而已。

    筆者並非憤世嫉俗,也並非喜歡以耳代目,但活了這麼多年,又因工作關係,冷眼旁觀,知得較多,聽得較多,看得較多,實在心灰意冷。之所以我極少加入團體,也少參與集體行動。正因有熱血,故寧可保持距離。然乎?不然乎?

誤傳衍陽法師危在旦夕

    若問,香港宗教團體是否都如此不堪?卻也不是,有很多行事作風仍是正正派派的,是是非非也未致危害其根本,關乎掌舵人的取向。而其中也有好些宗教 界人物是筆者很敬重的,衍陽法師是其中之一。

   衍陽法師是香港佛教界的重量級人物,今年中曾應今次揭發定慧寺主持釋智定惡行的俠女翁靜晶女士 之邀,出任定慧寺董事職務。 自今年10月中起,各宗教、社交群組忽然不時傳來今年初確診患肺癌的衍陽法師,危在旦夕的消息,傳得沸沸騰騰。為此,衍陽法師創立的「大覺福行中心」 幾天前於其網站及fb專頁,發出以下消息:「感恩各位關心衍陽師父,為免資訊誤傳,有關衍陽師父的訊息,請以中心網頁及Facebook 作準,謝謝。」

    在此,謹祝衍陽師早日康復,病痛消除。阿彌陀佛!!!

北派紫微斗數高手都患高 血壓?

    講開重量級人物身染重病,日前上「鼎大圖書公司」買書,聽到老闆「培哥」與讀者聊及北派紫微斗數高手,很多都有高血壓、血管閉塞、心臟病等問題,有些更因此喪命。

    出於好奇,上網查証過,這兩三年過身(未過70歲)的台灣北派紫微斗數高手,的確有幾位,包括「徐靜觀」、「蔡明宏」、「許銓仁」 。但是否都患上以上疾病,卻不得而知。

    而多年前過身的「翁福裕」(紫微神探)及「方外人」(曾國雄)兩位高手,據「鼎大」「培哥」說,都是因高血壓及心臟病逝世的。培哥說:「目前本港我所知玩北派斗數人仕有心得嘅話都伴著有高血壓。此學問會令人著迷,還不斷去思考及鑽研其答案!不知是否因此導致有此等病症出現呢!?」

    而網上亦有習術數者引述其師(香港某資歷深厚的師傅)講過,北派紫微斗數是千年不傳之秘,認為不應該廣泛流傳出去及著書立說,不然的話會好像「翁福裕」及「方外人」一樣,這麼早就仙遊。

    亦有謂不獨紫微斗數,就是研究八字及其他各門術數,因思考過多兼太晚才睡,懷疑導致體內膽固醇超標,做成心血管閉塞。

    是耶非耶,不得而知。又高齡人士有高血壓者,情況是否很普遍?大家有興趣,大可深入探討。

    因上列的話題,筆者上網搜集資料時,發現一般認為太陽在疾厄宮,為陽明之疾,主血壓高、頭昏頭痛,也主眼病。太陽在午宮也復如此。真的嗎?

    又,北派紫微斗數與其他派別的紫微斗數有何不同,是否要特別花心力?!大家又可有興趣研究?!!   

麥玲玲一年應繳多少稅?

    繼幾年前睇錯羅庚的天大笑話後,香港的演藝界風水師傅麥玲玲小姐最近又添新猷。事緣有媒體請麥小姐為藝人「安志杰」及「Jessica C」二人批夫妻運。麥指他們兩人同屬龍年,都好有主見,要互相遷就脾氣,又指「安志杰」本身夫妻宮相沖,應找異地戀。之後「安志杰」在微博轉發媒體有關報道的截圖,並「潤」了麥小姐幾句,叫佢搵過 一份工。他寫著:「麥玲玲……我屬蛇。 Go get a new job。」哈哈,安志杰應該知道的生肖吧,麥小姐也沒有反駁。當然,與其他師傅一樣,有錯的一定不是自己,麥小姐今次說是記者給錯資料。真的嗎?哈哈,演藝界的事情,認真就輸了。麥小姐向來是演藝界中人,當然不用太認真了。其實,「安志杰」 也可能弄錯了,麥小姐份工可能早已不在術數界裡呀!!!

    另,麥小姐之前為其網店做宣傳,對傳媒謂其一年盈利達二千萬人仔。不知其網店的詳細情況如何,及應向哪個政府納稅。香港有限公司的稅率是16.5%,以折合約港幣二千三佰萬計,麥小姐每年應繳近三佰八拾萬,還未計其他豐厚收入哩!至於國內,法定稅率是33%,應繳多少,大家自己算算吧!!!麥小姐有繳這麼多嗎?沒有的話,兩地稅局,唔該做就嘢!!!

姚安娜九展演唱會

     講完其實唔知做緊邊份工的麥小姐,跟著要講講真正演藝界出身的塔羅師、心靈導師姚安娜。她十月份剛在九展舉行了一場演唱會,反應甚佳,恭喜恭喜!!!

  

(左)演唱會舉行前,姚安娜接受媒體訪問。(右)孫穎當晚突發上台為姚伴奏。

(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網誌: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