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事業線淺談   

   

    在西洋手相學的事業線,在中國手相學則名之為玉柱紋,或名為天喜紋、文筆紋。不論有否事業線,都需視乎手形及其他客觀條件,方可定其是凶是吉。當然,若手中有事業線者,必須要求此線長直深刻,不可有斷裂、彎曲、受其他紋所沖斷、及有污點等等,方是一理想之事業線「玉柱紋」也。

   
在中國相法而言,卻十分之重視此玉柱紋,玉柱紋越長越深則吉,要求由坎位即手頸線上直至離宮,即達中指之土星丘,不特止主功名富貴可期,更主高壽也。道理是有長遠的事業,自不然順理成章也是長命了。若然有深長的事業線,但其他組合不配合,當然,也是主長壽,但並不一定是富貴了,可能只是庸庸碌碌及辛苦,成就非高也。但不論是否富貴,或是貧乏,一定是終生勞碌,並非自在命了。

    在古時,一般認為女性有事業線,並非一佳兆,因為有事業者是認為帶有刑剋,有妻奪夫權的現象。但在現今社會與古時大有分別,女性已可撐起半邊天,女性在社會上能幹的比比皆是,女性高官能力也令不少人佩服。但也是勞碌辛苦一族,享受夫福上也有所欠了。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