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伯威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伯威  

 

丙申年大年初一啟示錄

                                      

     

 

 

大年初一四柱課

 

    大年初一日柱為庚申,納音五行為「石榴木」,這是一種外表看似平平,內帶部堅硬的木材,這意着今年社會上一般表現看似平淡。事實上,很多重要的政策都會在年內釐定。吾人亦應把握時機,定立未來的計劃,徹底實行!若論此木性,以夏天的表現較佳,不宜秋冬,這亦可推今年運程以夏季的三個月較旺。吉課中,庚金生孟春,仍未上氣,雖日元坐祿,又得年支及月干扶持,日元仍覺偏弱。地支夾沖,財祿之沖,可推測年中的經濟、金融投資等與財務有關的活動,可用風高浪急來形容,甚為波動!這年驛馬夾沖,交通意外數字有上升之象,吾人出外旅遊公幹,應格外小心為盼!以四柱生剋而論,土能通金、木之相剋。年內地產、建築界及路旁的行業(如加油站等)亦有利可圖。若政府在土地政策上有好的表現,社會上便可以有較成長的進步了!

    黃金及石油價格,會在反覆及波動中渡歲。若以一年計算,筆者覺得應是微調向上。天氣方便,夏天比較熱,而冬天則較冷,流感肆虐的一年!小心預防為盼!

    孟春正月4/2/164/3/16)為歲破月,為全年運程最波動的月份。凡事主動盪,大事(如婚嫁、入伙等)勿用的月份,各項財務上的投資活動,宜三思而行為盼!社會上,小心各類型的交通意外!仲春二月5/3/163/4/16)天合地暗合的月份,上月的波動漸漸減低,社會各方亦覺和諧。吾人可利用是月重新部署全年的計劃。季春三月4/4/164/5/16)是月人民消費有上升之勢,地產、金融、零售、旅遊及物流界等都有良好的發展機會。

    孟夏四月5/5/164/6/16)上月的好景,還可繼續延續,但其力轉淡。社會上,官民間有不溝通的情況發生,唯政府對其所公佈的政策,甚有信心推行。仲夏五月5/6/166/7/16)此月對管治者來說,甚為有利,多條對政府有利的政策,可順利通過及執行。季夏六月7/7/166/8/16)此月社會的一般情況如上月,遇有困難時,若能集思廣益,仍可趨吉!是月五金價格有上升的機會!

    孟秋七月7/8/166/9/16)這是個伏吟的月份,不惻之危機四伏於社會人群之間,難以言吉!一般運勢有如本年正月的波動。吾人處事上,應以靜制動對策執行,大事小心處理為盼!是月歐洲局勢恐受非州局勢影響,有動盪的不吉情況出現。仲秋八月7/9/167/10/16)本年之貴人月,但形勢亦有變弱的機會,歐洲局勢要到下個月份,才可明朗。季秋九月8/10/166/11/16)經濟由地產界的帶動下,有轉好的跡象。五金價格有上調之望。

    孟冬十月7/11/166/12/16)秋季的波動餘波,己漸漸降低了,這是年中較為平穩的月份,藉着貴人月的吉兆,各行各業又有較如意的發展機會。仲冬十一月7/12/164/1/17)整體上如上月的發展了。官民的紛爭,可能再現,望位高之仕,小心應對,免影響一般市民的生活。本月的旅遊及娛樂事業有良好的表現。季冬十二月5/1/172/2/17)本月可算是年中較平穩的一個月份,婚嫁活動有上升之象。打工仔有加薪的機會,開開心心地過新年!(本篇完)

 

伯威網址:www.pakwai.com

伯威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F Bhttps://www.facebook.com/honfai.lai.7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