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87)——

藍灣半島

                   

    藍灣半島位於柴灣尾的小西灣,是這區的最貴重之物業房地產之首。若以風水角度而論之,藍灣半島的風水上又會如何?香港的經濟舉世聞名,原因是有個水深而清的港口,而水口由珠江口一帶的水域西來,去水則由鯉魚門收窄水口而東去,再由東龍洲的位置成塞水口,所以香港一直是來水寬而去水窄,並且有小島作羅星塞水口而形成風上的上上大吉之局,大富大貴之格局也!

   
但是經鯉魚門之水口收窄後的柴灣區一帶已經是香港的水尾了,若為生意經商之人,最怕是人洗錢頭而自家洗錢尾,不吉之象也。再加上來水窄去水寬的格局,即收入少而支出多而入不敷支,敗局矣,所以杏花邨至藍灣半島一帶近海的大形屋邨,風水上並不樂了!

               

    最近替一多年好友堪察流年風水,單位所在之屋苑,正正就是藍灣半島是也。在這屋苑是非常困難選擇一個較好的單位,原因是以上所述的大局形勢外,其近身的形勢環境上也有問題:若是單位向面山的內局,卻有機會看到柴灣華人永遠墳場;若是向海的單位,對岸則為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若是兩面皆不向而向東龍洲又如何,水走局矣,如何言吉,看見都心煩。

   
在下於十年八年前已替好友堪察這單位,第一天入宅時已對宅主言之,這宅好價錢時立即放之,不能久住,宅外巒頭對宅中人有所不利,速遷為上。時間上一年一年的過去,宅主也多次與在下去尋找新居,但是總有條件談不成而壞了事情。最後一次是單位非常之滿意,價錢也為合適,但在下入宅卻撞鬼撞個正著,遇上漂漂,在單位的大門口,給一般無形的力量正面而衝,衝得整個人即時天旋地轉,滿頭天星,當然有此奇遇,買賣便告吹了,風水再好的單位也不敢要。這次之後便沒有再尋找新居了,現在每年皆用流年風水來催吉避凶,但是宅主旺運時再配合風水布局,真的百毒不侵,但自身的衰運來臨時,就百毒攻身了。當然風水上的催吉避凶可減輕其害,將其損害減至最輕,但是要來的始終要來!

    乙未羊宅主於丙戌月成尅洩交集為命中所忌,單位向首納氣為七五,乙未羊年二黑到向,月星五黃到向,向首也為巒頭犯煞之處,凶星羣集,巒頭煞重,命中又遇忌神,中風應聲倒下,送往醫院急救。X光檢查照出有五元硬幣大小的血塊於腦中,今回煩了。事隔個多月後,在下再次造訪宅主及擺設流年風水之布局,宅主一切都回復正常,手腳,說話,頭腦皆如以往,真的萬幸矣,因醫生所述,如此情况,多會半身癱瘓或不能說話及飲食,現在是非常幸運了,個人福份或是風水效力??於是在下舊事重提,放棄舊居而遷新宅吧,有煞方要避凶,無煞本平安,吉宅可以旺人。「閣下已經轉入不吉之大運,怕久守必失也」,宅主聽後定自有安排,今回看宅主福份了,能否揀到吉屋而遷了!
(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