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傲天行師傅其他文章

                                                        文•傲天行   

 領導人姓名的玄妙一面  

       

    最近,台灣因為蔡英文在總統大選中大熱勝出,令台灣政局出現了一番嶄新的景象。有時事評論家在電視訪問中提及,蔡英文能在這次選舉中脫穎而出,與她近年和民間力量的協調工作做得比較成功有關,而事實她在過往的外交表現亦有目共睹,甚為出色。這似乎跟她的名字很相配,「英文」二字就像暗示她文才方面勝人一籌,與她學者的出身不謀而合。傲天行甚至聽到電視當日的報導謂︰「多年對外談判的經歷,蔡英文用字特別謹慎。」相信她真是個「用字英明」的女領導人。但從另一角度去看,她似乎需要配一個武略的副手或合作者,台灣才會再壯大起來,否則容易淪為紙上談兵,讓台灣的人們空歡喜一場。

    領導人的姓名與其掌權,並非只有給人穿鑿附會的感覺,傲天行發現,原來中國領導人的名字,均有其有趣而令人驚奇的一面。

    比方說,中國的領導人至目前為止出現了兩個「澤」和兩個「平」字。一「澤」是毛澤東主席,另一「澤」就是江澤民前主席,似乎每隔幾代就有一個「澤」字出來「潤澤萬民」。又如胡錦濤前主席,他的名字也是帶水的,可見中國領導人的名字多見三點水的出現。

    毛澤東素來以紅色為代表,如紅軍、紅色資本家等等,忌甚麼顏色呢?他在位時似乎不利青色,因青紅跑到一起,就難分青紅皂白了,國家易起亂事,所以江青這個名字的出現,是會對國情出現麻煩的。

    鄧小平的名字看似平平無奇,但其實當中亦有一番玄機,小平先生就在他的時代裡令天下有了個小小的平定,局勢因他而定了型。不過,所謂「小小的平定」卻一點也不小,縱使各方社會對此抱持不同的意見,香港的確是因他而回歸中國的。

    習近平主席的出現,似乎作出了故事的延續,所謂「近平」就彷似說天下在他的時代裡會將近平定了。這所謂的「平定」應理解為局勢或版圖方面的,而不能用古時戰後的昇平來相比,因為現在是大平盛世的年代,戰亂對這片河山上的人們來說是不存在的事。

    從這樣去推想,若然中國有一天會完全統一的話,則要待一位叫「全平」的人出來,又或者在此以前有一位「聯平」先生出現。但如果將來發生的是另一種情況,那很可能沒有這個人的出現。不過無論如何,從現在的局勢來看,這肯定會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看台灣,領導人的名字也有一番玄機,如前總統馬英九的名字,就已蘊藏了姓馬的人會在台灣稱英雄九年這種講法。一過九年,他在政壇是否還有一定的影響力呢?他就任的日期是2008年5月20日,故此一旦到了 2017年的5月20日之時,不知他原來那種群眾的支持力還會餘下多少。

    陳水扁前總統的名字其實也透露出不為人察的玄機,「水扁」二字聽起來就似是「水年被貶」,水年是何時?不是豬年 2007就是鼠年 2008年,真的發生了﹗不過常言道「水來土淹」,星命學也多抱如此觀點,水犯旺時用土制之。那麼,陳水扁會否在未來的 2018年戊戌年這個純土之年東山再起,再度活躍於政壇呢?這是十分耐人尋味的事。

    看香港又如何?特首梁振英名字中的振字,是手持之勢,意味掌權,在何時?辰字在右旁,辰年就是 2012壬辰年,他就真的是那年成為特首的。

    以上究竟是否純粹傲天行的穿鑿附會?讀者可仔細想一想,這一切均是鐵一般的事實。比方說,這麼多的漢字,為何偏偏是「澤」字和「平」字兩度出現在領導人的名字裡?難道他們是上任後才改的名字?這世間真有這麼多的巧合事嗎?被問及這樣的問題時,那怕誰也變得啞口無言。(本篇完)

 

傲天行網址:http://www.astrolector.com

傲天行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strolector

傲天行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