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江靜川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江靜川  

江西贛派正宗楊公風水——                                                                  

 

《楊公仙跡》——「盧光稠葬母地」

 

 

    「盧光稠葬母地」,又名《楊公仙跡》,為唐末盧光稠母親曾氏夫人墓,此穴位於江西省寧都縣,千年以來也保存完整,若非親眼所見亦難以相信吧!

    今次已是靜川第二次到訪此穴,上次來已是 2012年了!此次到訪,一來可以令兩位愛徒一賞真正的「楊公風水」,二來自己也可以溫故知新,縱使路途艱苦,亦確實值得。

   

    「盧光稠葬母地」墓穴

    此穴地肖「龍馬形」,為贛派風水地理的祖師楊公所卜葬,據說楊公為盧光稠卜地時,已說出此為出天子之地,並說出此穴「一席十八面,面面出天子」,盧光稠恐他姓得之,遂毒害楊公,故此有傳說楊公是被盧光稠毒死的;但另一傳說楊公是背發癰疽病死此二種說法。依據當時楊公與盧氏交往,與盧氏僅贛州稱王,羽翼未豐,加上當時任盧光稠參軍的劉江東,十分崇慕楊公的堪輿神術,而遂拜楊筠松為師,並得其秘訣。以此兩點理據看出,盧氏應不致急於對楊公下毒手才對,故此楊公因病逝世較有可能,也符合《贛州府誌》中的記載。

   
當時盧光稠與姑表兄譚全播,在南康縣石溪鎮(今上猶縣雙溪)聚眾起義,於唐僖宗光啟元年(公元885年)攻占虔州,自稱刺史,從此,割據虔州近三十年。後梁開平三年(公元909年)八月時,盧光稠被梁太祖封為「留侯」,授百勝軍防禦使兼五嶺開通使,轄虞州、韶州和吉州南邊諸縣。

 

   

    墓穴墓碑

    登穴看之,此墓有兩拱,分別葬有盧光稠母親曾氏及妻子文氏,入首來龍從庚兼申而來,該穴玄武來龍有力,由祖山成開帳、龍身之剝換,束氣至金星起頂,以至父母山作一土星上聚而結穴,穴前明堂廣寬,左右龍虎環抱重重關鎖,而且砂手帶有刀劍、倉鼓、旌旗齊聚,穴前倘若無以上砂格配合,明堂能容千軍萬馬之勢,縱然有龍虎包抱,也僅是孤君罷了,莫怪乎盧光稠主政虞州稱王也得力於此風水穴。

 

   

    「盧光稠葬母地」穴前明堂

 

   
   從墓穴之外堂望回穴星

 

   
    墓穴位於土星上聚位置而結穴

 

    格下羅盤,墓穴扦作辛山乙向兼戌辰,內堂水出乙山,外堂巽水上堂而出甲山,龍水皆合,亦即經云:「乙向巽流清富貴」是也,再按江西秘傳的《一千零八十線》法量度測之,線法亦合也!故此有志於研究正宗《楊公風水》的後學,不妨親身一到「盧光稠葬母地」作考察,必定會大有收穫。

 

   

    線度亦符合《一千零八十線法》

 

   

    我們三師徒站在「盧光稠葬母地」墓穴前留影

(本篇完)

影片分享:https://m.youtube.com/watch?v=c2nlYmm3a3U

江靜川網址:http://kwongchingchuen.com
江靜川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KccTBSS
江靜川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