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五者備,柱石器也……

     

     (續上卷)

其五者備,柱石器也

    此即指頭面上的一組主貴骨:「天庭骨、枕骨、太陽骨、眉骨、顴骨」。

   
這五骨俱起,便決定是柱石,能成大器之人。要支撐起一個國家,必須是國家棟樑,即使一間大型機構,也需要有這樣的人才,方能有長遠而良好的發展。


一,則不窮;二,則不賤;三,動履小勝;四,貴矣

    頭上的一組貴骨愈多和愈強便愈好,即使沒有五骨齊起之大貴相,一組裡有四骨起、三骨起亦都不錯了,簡單解說,即如原文,但始終在面相學上,每一個部位都是分開宮位所屬性質的,因此也可以更清楚掌握其有利因素在那處。

   
比如論貴賤每在於眉,故問貴在眉,眉粗濃和亂逆者屬於賤,而所指的是身份低賤。即使眉骨起也沒有用,終難有所成就,即使有,亦是巿井之徒而已。

    若見這類眉粗亂逆的人擁有權位,這必定有一組頭骨高起,取得甚好的呼應才會扭轉劣勢,我們大可以舉一反三地看看同一組裡的其它骨格。

   
不窮即不會窮盡之意,又可以視為金錢財富之持有,主要看鼻為主,即《冰鑑》所指的伏犀骨。有這種鼻子的不窮,也可以視為利益以外之事物,人的處事能力和所持的技術等。

    相學要顴鼻相配才能取富,所以顴骨看財之來去,天庭骨就主要看人之功名及祖基,父母貴人等。

   
太陽骨在頭額兩側,看家庭和對外開拓等人際事務,如此分別便較為清楚了。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