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暮伽泳其他文章

                                                            圖、文 •暮伽泳                                                     

同氣相求

 

    上次講了同類相求,這次講何謂同氣相求。

   
同氣相求由《黃帝內經》裡來,古人很早就知道這個原理,而氣當然也有分陰陽。

    男為陽,女為陰,而胎兒在腹中,以前沒有超聲波,照不到是男是女,那古人、中醫怎麼辨別出來?

   
母親為陰,如果懷的是女生,她就會跟母親方向一樣,面向前面坐著,這就是所謂的同氣相求;如果是男生,男為陽,陰陽相合,那他在肚子裡,就會面向母親坐著。

    如果像下面這幅圖,肚子裡是男生還是女生,分得出來嗎? 對,是個男的。

   

    其實,還有一個更準確方便的方法,也是以同氣相求的原理來辨別胎兒性別。但因為之前國內實行一孩政策,所以不能公開,我在這裡也不會講,因為那是我自己學到的殺手鐧,想要知道是甚麼方式,多看古書就會知道。

    早前《新玄機》的主編問過我,為什麼看那麼多古字典,古書會有那麼多發現,我想了一下,也回答不了她,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看到發現那麼多東西,因為那些知識一早已經就在字典書籍中……可能是因為我用現代的視角,平實的角度,把它們在這裡重新展現給大家認識,所以有一點耳目一新的感覺吧。

   
但現在我想,可能也是因為同氣相求,有時候有些知識是自己讓你來找到它的,想一想有沒有一些你做起來很得心應手,但其他人真的沒有辦法和你相比的知識興趣 ? 有的話就要開始留意這種氣場啦。
(本篇完)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ccawine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