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89)——

恆麗園

 

         

    有某些屋園若非特別注意,基本上都不清楚它的位置及存在,在下常常從荃灣西經青山公路入深井或青龍頭一帶,都會經過汀九段附近,但往往路過都會錯過一個屋園,那就是恆麗園。為何路過都會忽略了這屋園,原來屋園是縮了入去之外還建在一小山腰之上,所以較難發現這屋園,直至最近有一客戶要選擇風水屋而遷之,在下才有機會到此屋園堪察其風水局勢。

   
到達這屋園的山腳路口時,抬頭一看,由八棟大廈排列成半弧形的屋園,高層的中間再有數單位相連,形成一幅半弧形的相連式的大廈,中間數棟有如凱旋門式的格局,相信半弧形這樣的設計是想每戶單位的觀景便佳,凱旋門式的設計是專注環保的原因,所以地產代理商告訴在下,這屋園當年是得到設計大獎的,這樣若在風水的角度又如何?

    形家入地眼之法,相屋如相人。

    以風水理論來說,如整排半弧形的屋園其半弧形突出為正面而向海,這樣有如人在正中而兩手反後,並無青龍白虎左右砂手拱護,即風吹氣散,氣不聚矣,錢財 一般難聚也。另外砂手為下屬,向後反而無情,所以做事往往親力親為,下屬未必能有相助,工作一般較為辛苦勞椂。

   
另外,在風水角度而言,若在高層於凱旋門格局上的單位,觀其勢有如兩腿高企而氣從中間穿過,犯煞矣。如果形似下體風吹而穿過,小心泌尿科及敏感部位之損,也當心風流韻事之應 。當然,理氣佳者可補不足。

    今次所堪察的單位情況又如何?單位朝海局,位於整幅半弧形屋園的最盡的左手邊之中高層,若論其形勢為青龍斷而白虎長兼反手砂,在風水角度而言主男人無力,錢財一般難聚及體弱多病,女性及幼子不喜待在家中而經常外出, 有點煩惱矣。

         

   
若論理氣玄空飛星論之,單位為坐亥向巳七運局,可惜向首納七五之氣而見海水動之,單位大門於艮宮納二九之氣,今年五黃災星到門不吉矣,形巒配理氣皆不理想,這單位棄之不用矣!(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