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五七〕

夢裡的開篷私家車

   

    農曆年時收到幾位讀者的賀年電郵,感到很開心,得到讀者的支持,是筆者寫作最大的動力,在此向各位讀者致以衷心的感謝。

    另外也要謝謝《新玄機》的總編輯,讓筆者可以盡情發揮,寫得過癮。

    上卷提及和筆者一起上課學習多年的師姐突然去世,其家人在道場舉行了一場度亡儀軌,筆者亦有參與,第二天晚上筆者夢到了師姐。

    本來應該將當時所做之夢境的內容披露出來,筆者寫了一半草稿,但沒想到當晚又再有夢。這是筆者第一次被要求不要將內容公開,為了尊重所以很抱歉,不能再繼續寫這個夢例,只能說內容亦是希望可以為她做水陸法會。

    筆者為師姐寫了三年蓮位。通常做三年便已足夠,當然有些特別的例子,那就要延長。

    是不是做水陸法會一定可以得到超度?這要看情況。如果被度的不肯放下執着,無法捨,亦是徒然。所以與其在死後做功夫,還不如在活着的時候好好調適自己。

    亦因為筆者自身的這些經歴,更加堅定了不能為惡的信心。

    不能寫那個,那就寫筆者在年二十九晚所做的一個非常有趣的夢。

    筆者很喜歡花,過年家中都會擺滿年花;百合是必擺的,一紮十枝,年年如是。今年的百合比往年的粗壯,全部插在一個大花瓶裡。

    年二十九晚上筆者夢到那些百合對筆者說花瓶太擠,空氣養分不夠,很辛苦。第二天筆者起床第一時間將百合分開用兩個花瓶插,馬上開得很燦爛。有趣嗎?原來花也是有生命的。

    讀者少少君在農曆年前做了一夢;他和幾位同事在公司裡工作著,忽然某同事說:「夠鐘啦!一齊走啦!」跟着便一起上了老闆的私家車。車是一架開篷車,而車內充滿水,很清澈。

    他猶豫了一下就跳進去車廂。雖然水浸及腰,但車開了不久後水便全退去,車子沿路行了一圈夢便結束醒來。

    車代表運氣,老闆的私家車象徵公司的運氣,開篷車即是沒有遮掩,大概有些事情要曝光了。

    水在這種情況並不代表财,反而代表災厄。不過幸好車在行走中水退去,還繼續前進,最後終於無大礙。

    照推斷應是公司有不好的情況將會發生,少少君亦受到影響,但只要沒下車,縱然有事依然還會留在這間公司工作,毋須担心。

    因為突然改內容,又要趕着交稿,因此有不當之處,請讀者多多包涵。恭祝大家花開富貴,如意吉祥!(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