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骨有色,面以青為主,少年公卿半青面是也……
 

          (續上卷)  骨有色,面以青為主,少年公卿半青面是也

    骨的色在那裡相信大家都看不到,真的想看或者要用上最先進的科學儀器,骨有色看來是一種感應或推想而來,故骨色當然是見不到。

   
因為骨頭是生在皮肉裡面的,所以會通過面上氣色浮現出來,這裡說以青色為主,但中國氣色學說一般卻以黃明之色為喜,被視為一種健康好運的主要色,反而視青色為憂疑之色,我們平時常以面青唇白,來形容一個人的病容,或受了驚嚇,所以青不被認為是好色,一個人平時都面青青的話,更會被指身體有病,起碼也是虛弱的表現。

    因此這裡所講的青色,應該是指在春天所發出的,因為中國氣色學以:春主青、夏主紅、秋主白、冬主黑。大家可以作為參考。有種說法是以青色為「青龍之色」,旺於春季,指春季見青而不忌反喜,但都要明亮不暗才合,至於文中的公卿,是指「三公九卿」,泛指朝廷中的高級官員,如果勉強說他們都會有半數面泛青氣的話必定有點牽強,大家小心運用為是。 

紫次之,白斯下矣

   
紫色泛於臉上很少見,微微現紅色代表血氣行得甚為活躍,紅黃就較佳,是能穩定心神的吉色,若紅色添上了一些籃色才會變成紫色,此色最常見在嘴唇內外或下眼肚上下一帶,但多數帶有灰暗,因為藍色的出現,每每形成瘀黑,這雖然很接近於紫色,但卻是一種暗瘀之色,絕不為喜。

    紫色如果是明亮的,那是種帝王之色,是高貴和氣派的象徵,紫氣由骨頭裡透出,明亮地見於面,亦屬次吉。

   
至於白色在相書裡經常提到,是屬於不吉利之氣色,尤其一片蒼白和死魚白,是病色和孝服之色,無論生於何處都絕非吉兆。如果是晶瑩亮白,亦只能生於雙耳,這才算是吉利之色。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