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暮伽泳其他文章

                                                            文 •暮伽泳                                                     

玄談「利」與「痢」

 

    這個月寫的內容可能有點悶,只是一個偶爾的小發現,但是每每有這些小發現,我就可以快樂一整天。

   
先講一講歷史。

    魏晉,是一個崇尚智慧的年代。在這個時代,中醫的發展史中也出現了兩個名人:華佗與張仲景(東漢末年)。它是僅次於春秋戰國的中華史上智力大開發的時代。智商低的人是吃不開的,相反如果智商特高,能言善辯,反應敏捷,就會受到追捧,成為人物,比如殷浩就是。

    比如有人問殷浩:為什麼一個人升官之前總會夢見棺材,發財之前總會夢見大便?殷浩說,因為「官本是臭腐」,「財本是糞土」嘛!這就大受稱讚。(見《世說新語•文學》)。

   
但現在對這種夢的啟示,我有另一種解法。

    首先,一個人升官之前總會夢見棺材,發財之前總會夢見大便,這句是真的。至少,翻開我近20年的夢記中記載:凡有生意上門之前,我總會夢見自己隨地大小便(原來夢中的我也是強國人,好在只在夢中)。我一直在解讀我自己的潛意識,也一直想知道原因。

    後來在張仲景的《傷寒論》及《金匱要略》中,每次看到他寫排泄時,都用「下利」兩字,去不了廁所,就用「不利」,直覺開始告訴我這個「利」字有文章……。

   
中西醫現在均統一認為腸道是人的第二個大腦。

    當我們的大腦睡眠休息時,我們的另一個大腦(腸道)仍在運作,人的每個器官其實都有預測的能力,因此,當夢中下利時,也就是腸道預告知大腦,未來有利可得。

   
可能大家會覺得這個只是個假設,並不完整。

    但是我們知道單細胞生物是沒有大腦的,但有腸道並懂繁殖,腸子彎彎曲曲的形狀也像大腦,丹田的位置就在下焦腸道的位置,那麼負責預測的能力系統,為什麼不是它們?

  
那好,既然講發財之前總會夢見大便,我們試一試反過來做一個測試。

    如果自己想求財時,能不能像潛行空間那部戲一樣,自己事先築一個上廁所很順暢的夢行不行? 自己試過幾次,真的行得通,得財大小多少不保證,但一定有,應期在財官之日。

   
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世間很美好,方法總比問題多,求人不如求己?

    所謂科學,就是經得起反覆測試,或者不同的人做測試,所得的結果都是一樣。
(本篇完)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ccawine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