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90)——

泓景臺

         

    長沙灣區內有一個較新發展的大型住宅社區,該社區是由四個屋苑組合而成。這四個屋苑是宇晴軒,昇悅居,泓景臺及碧海藍天等,地產代理商稱之為四小龍。而在下於這些年來,也多次到達這四小龍為客戶堪察家居風水,今次所到的屋苑為泓景臺是也。

         

   
客戶為一經商之人,以進口餐飲酒水為主,包括紅酒、日本清酒、威士忌等,但近年來諸事不順,希望以風水的配合來助之,達至事事順利,財源廣進。於是便相約時間入宅一看,入宅之後驚見宅內擺設了大量的風水物,金錢、葫蘆、雞,只欠魚蝦蟹而已。宅主還給我一張風水物的清單及擺設位置圖,物件之多真是見到都煩。風水以天然山水來納氣,如此多風水物必定出事。在下問曰:效果如何?宅主笑道:已準備全部取走,祗聽陳師傅如何擺設即可。噢,明矣!

         

    單位於較高層的位置,按形家巒頭外局觀之,其形勢為白虎山勢較高而白虎砂捲按過明堂,水口位於坤宮,明堂寬闊而開陽,青龍砂短而反手,整局虎強而龍弱而帶點風吹及散盪,陽光入室也帶有刺眼的感覺,錢財難聚及病痛較多了,每事多磨而小人阻難矣,不利宅中的主人。

   
單位的朝向為卯山酉向,大門位於正南方午山,向首及大門皆合乎玄空六法的八運當旺零正納氣之要求,而論玄空飛星酉宮為八八到向,當旺財星是也,也為廳中納氣的大窗位置。另外午山的大門所納雙星為一六,也為吉星。但為何宅主諸事不順,處處受阻?除了巒頭外局不配之外,單位的理氣尚算可以,不至於現今的局面。原來宅內之擺設布局也出了大問題,相信是上手大師度錯盤所至,所有風水物的用法皆與原局星盤有所出入,財星朝向當旺的位置擺滿雜物而人也背水而坐,如此坐法如何收水纳旺,催財旺丁?好了,已知問題所在,風水物一律清除,重新大執位擇吉而坐即可!

            

    最後告之宅主,物轉星移,時移世易,二零一七年為九運到臨,巒頭外局為零正癲倒,單位向首需合城門,但也不足為用,再加上單位的乾方嚴重缺去而不利宅主,種種不吉的因素下,再選擇一風水屋,搬遷為上已!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