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骨有質,頭以聯者為貴,碎次之
 

          (續上卷)  因為頭骨有質,質與能互為因果,質是看不到的,所以比作骨頭,質在其內,不重其形,只重其質,而且是眼看不見的質。

    頭以聯者貴,重點是頭骨要「有聯」,這個聯字十分之重要,是骨法互聯的意義,要意會骨與骨之間是有聯繫的,不會各自為政地凸出,形成為怪異之相。

    骨為質故不可見,頭面外露之形狀卻是可見之物,所以,骨與骨之間能夠做到互相串聯起來,只要恰到好處,各骨之間的高底起伏便合乎自然,應高的高、應低的低、互相呼應,如此方為貴相。

    骨與骨之間最不好是各不相連,所以用碎字來形容,雖然有點誇張,但亦很貼切,零碎的骨格,看起來像腫多於高,故而不能發貴。(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