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五八〕

韓國人的夢

   

    中國傳統如觀念很重視祖蔭。為先人找好風水的墓地,做水陸法會,都是希望先人能得安樂,蔭庇後人少病少災,生活安穩。

    筆者年輕時對這種觀念並不完全認同,覺得有沒有祖蔭,憑藉個人努力也可以打出一片天下。但經過歲月的歷練,才發現不是不可以,卻是要付出很多倍的努力。

    上師在生前曾開示說:「我喜歡做人,做人很快樂,所以下一生我還要做人。」當時心中很奇怪。佛法以解脫為要旨,那怕不能成佛,最起碼也要生天,怎麼還要做人受生老病死之苦?

    然後上師又說:「下一生再做人,要懂得投胎。不要隨便亂投,要小心選擇。不要找貧民區,要找高尚住宅區。」嫌貧愛富?接着說:「貧民區的環境很不好,上方都是灰暗的氣,高尚住宅區的環境很好,上方都是平和的氣。千萬不要被灰暗的氣吸引,所以看好才投。為什麼有好的地方不去,反而要去不好的地方?」

    上師說得很清楚,但這一段開示筆者卻反覆思量了多年才算是明白。可惜上師已不在,無法印證,只能說是筆者個人理解。

    佛法認為人生的苦樂,皆源自累世所積聚的業報。俗語說有人含着金鎖匙出世,一生富樂安康。有人含着苦果出世,一生災厄不斷,孤苦伶仃。再慘的生在饑寒、戰亂的地方受苦。兩相比較,似有許多不公平,但歸根到底,原因出在那裡?

    所以上師提醒弟子,成佛之路不是一蹴而及,是一條長遠而阻礙重重的路。今生不能成佛,希望下一生能繼續。所以最基本要廣積善緣福報,才能在下一生有好的生命。試想如果連飯都沒得吃,生活艱苦,營營碌碌為口奔馳,那還有心情去學佛法修行。

    上師並非嫌貧愛富,只是說出很重要的現實問題,修行也要有條件。

    因此祖蔭很重要。投生有好的父母,得到良好教育,有正確理念,才能積聚福報。投生有不良父母,受到不好的教導,成了歪的人,善報積不成反而積惡業,更是和佛法無緣。

    中國人注重祖蔭,韓國人又如何?韓國文化有很多傳承自中國,所以有很多相同之處。好像陰陽五行、卜卦算命、占夢等,韓劇裡時常都能看到。

    這一次夢例的主角就是韓國人,是筆者表弟的朋友,因生意關係十分熟絡,且稱其為韓君。大概兩年前,韓君染上HMV5病毒,病得很嚴重,入了深切治療病房,情況非常危險。由於韓君並不年輕,醫生認為他可能無法再支持下去,叫家人做好心理準備。

    韓君躺在病床上,在昏昏沉沉中,彷彿做了一個夢。他在夢裡見到他已經去世的母親,站在他面前。他母親的背後有很多光,面容慈愛地不停地對他說:「回去吧!你不應該在這裡,快回去吧!」

    韓君不停聽到他母親的聲音:回去吧!回去吧!醒來後身體居然慢慢復原,連醫生都大嘆奇蹟。

    雖然康復,但身體留有後遺症,醫生建議他注射一種針(曾將此針名字告訴筆者,但專業名詞太難記)。此針是針對韓君的後遺症,所以一定要打,但非常痛,而且不擔保沒有危險。

    韓君考慮了很久,不想注射但身體狀況又不容許他再猶豫,只好硬着頭皮簽了同意書。

    在醫生幫他注射前,他還是忐忑不安。忽然他看見已去世的祖父坐在一旁,非常清晣。他以為自己眼花,不停眨眼瞪大眼睛,又掐自己,祖父依然還在。醫生護士都沒有反應覺得房內多了一個人。祖父笑着對他安撫地說:「打吧!不要怕,沒事的,不會痛。」

    整個注射過程,他的祖父一直都在,到注射完才消失不見。不知是否盯着祖父,韓君完全不覺得痛,事後真正完全康復。

    韓君認為絕對是祖父和母親的庇蔭,他才能安然渡過這次的劫數。讀者同意嗎?(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