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梅花易數占出行

 

    昨天 (4月21日) 相約友人今天 (22日) 帶他到新界某處覆兩卦明代古墳,因近日天氣不穩,於是起一梅花易卦看看能否成事,得震之復

         


    初斷:

1) 主卦震為雷,為震之意,有動之條件
2) 此為八純卦,又名六沖卦,其氣純又專,上下兩個小成卦相沖,過剛則折,所以如果主卦或變卦是六沖卦,都不是好事
3) 動九四爻,爻詞曰:震遂泥。就是雷雖動而入於泥,不能動也
4) 綜觀此,理應不能成行


    昨晚的天氣報告指,今天早晚有霧和間中有微雨,中午間中有陽光。如果天氣如是,出發並無問題。因我居住的地方離所到之地不算遠,為了安全,我們選擇在今早七時半才作最後決定。早上七時許,天有薄霧,雲層不低不厚,友人居住的地區更見陽光,所以決定起行。

   
昨天的卦那裡看漏了?難道九四爻的意思是有小雨而震足陷泥濘?變卦為地雷復是指我再到該處?

    及至八時,天有異樣,十來分鐘後烏雲密佈,大風雨隨之而來,天文台更在八時廿分發出黃雨警報,原本已出發的友人不得不折返。黃雨在九時四十五分取消後,天氣一度放晴。如果按我們原先安排的行程,到達穴場一帶至完成為止,並無半點風雨。

   
天雨路滑,又要手腳並用方能到達穴場所在,安全為上,看來變出復卦,是說要再安排一次行程,以卦再推,七八天內可成行。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