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楊全江其他文章

                                                                         圖、文•楊全江 Kong

從靈數看矛盾---長毛與主席

 

    隨著Viutv開台,標指著香港電視史進入新一頁。Viutv開台作<<跟著矛盾去旅行>>就請了兩位香港政壇話題人物,梁國雄議員和曾鈺成主席一齊去旅行。希望把兩位政見、立場不同的矛盾呈現給觀眾。在玄學中論斷人際關系的方法有很多種,而筆者常用是西方靈數學(numerology)。

    靈數學歷史源遠流長,在歷史長河中這門學問並沒有因歷史原因而被中斷。因此派系甚多,諸如喀巴拉靈數學、畢達哥拉斯靈數學等,而筆者所用靈數系統是揉合了數種靈數學而成,特別有利性格、能力分析和關係比對。由於靈數計算只用了生日,因此只論斷內在性格的原型,並不能從靈數得知後天的事項,即不能從靈數得知會否有錢、會否多桃花等,在論斷時亦有本格與流年之分。

                   
             人物圖片引自電視節目<<跟著矛盾去旅行>>

    梁國雄(Leung Kwok-hung,1956年3月27日),綽號長毛(Longhair)祖籍廣東增城,香港政治人物、民選香港立法會議員,是泛民主派一員。梁國雄曾經是革命馬克思主義者同盟成員,曾高舉不斷革命論、世界革命等託派理論。他常穿著印有阿根廷馬克思主義革命家捷古華拉的襯衫,配合一頭披肩長髪,成為了他的招牌形象,故得到「長毛」這個綽號。英國傳媒稱之Longhair。

         

   
曾鈺成,GBM,GBS,JP(Jasper Tsang Yok-sing,1947年5月17日),生於廣東廣州,籍貫廣東順德,香港立法會主席,民主建港聯盟創黨主席,此前曾經擔任香港培僑中學校長,現在為該校及培僑書院校監和培僑小學校董。其弟曾德成為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兩位人物簡介引自維基百科)

    

    由兩人的背景可知兩人的差異甚大,而在靈數角度他們互動關係是如何呈現呢?在論斷二人關係,會著重在各人的四組數作對比,而根據個人的生日就可以計算出四組數。四組數分別代表了環境、理解、自我、偏好四個部分。

   
在梁的數系中由 3、9、6組成,這樣的組合性格上有理想化傾向、會堅守理想,但容易固步自封、停留在精神世界。雖然希望外界理解和配合,但由於偏向被動,往往難有創建。

    在曾的數系中由 3、5、8、7組成,這樣的組合較講求邏輯和理性,有創造力,想法獨到。因注重理性變得難和外界配合,難以得到旁人理解。由於處事上偏向圓滑、玲瓏,反而在人際交往方面有所補足。

   
互動方面,可分為兩個部分作觀察。偏好與自我為一組,理解與環境為一組。前一組主要是產生情感部分、亦是早期相處,後一組是兩人長期相處。

    梁與曾兩人關係,在初始階段由於有 6和 7的原故,可以說雙互間較有吸引力。偏好數為 6會講求配合,當遇到 7的創新時 6的特質難以發揮,而對 6來說反而能引起他的興趣。對於 7來說,它的創新在面對 6時會很快被跟上,產生被追趕的感覺,反而有興趣和對方交際。因此雙方在初步認識時沒有阻礙,而且和樂於進一步溝通。

   
兩人長期相處下處矛盾就會產生。雖然在長期的位置有三個數字相同,但只是意味着彼此間在待人處事上有些相似。在梁的數系環境和理解由兩個 3構成,和曾的自我數 8形成一種壓力架構。8數系的人會認為 3數系的人頑固、煩悶、膚淺。在 3數系的角度會認為對方難理解。雖然雙互間有這些問題,但卻不礙事。因為主要被影響的是 8數這一方,而前而所述 8數這一方處事圓滑、玲瓏,故相處時懂得 “耍太極”,並不會做成不愉快的情況。(本篇完)

    附註:以上文章,版權由楊全江 Kong擁有。如若轉貼,請標明作者:楊全江 Kong,並通知作者本人。
 

 楊全江 Kong個人網址:https://astrokongblog.wordpress.com/

楊全江 Kong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