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國偉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Kevin Lau 劉國偉

生命顏色

 

   

    顏色對一個人甚至一間公司的運程有著不同程度的影響,例如剛結業的亞視 ATV 新 Logo 用了對其有害的紅色,又如駕駛一部不利自己顏色的車會令阻礙增多甚至意外的發生。從堪輿學的角度,不同顏色也有不同的五行,若果選擇一個合適自己的顏色原來也可以間接提升運氣。

   
選顏色前不如先從了解不同顏色所屬的五行說起:

         

    簡單而言,大家可根據出生日期來選擇有利自己的「生命顏色」,假如你是生於新曆 5 月 6 日至 8 月 7 日期間,為熱命人,熱命人喜金、水的顏色,例如黑、金、銀、白、灰、藍等一切冷的色調;至於對生於新曆 8 月 8 日至 翌年 3 月 5 日期間的你們,為寒命人,此類人喜木、火的顏色,例如青、綠、紅、橙、紫等一切暖的色調;而出生於新曆 3 月 6 日至 5 月 5 日期間的為平命人,平命人喜金、水,但不忌木、火,不過嚴格而言始終金、水的顏色相對而言較為合適可取,故此基本上還是以黑、金、銀、白、灰、藍等一切冷的色調為佳。

   
然而,假若大家了解自己八字命格上的五行,可再仔細地選擇不同的顏色以加強不同方面的運程呢!

            

    至於用「色」方面,位於頭部的顏色最為重要,如頭髮顏色(以自己本身民族本來髮色為中性,如華人普遍以黑色為中性)、戴帽、眼鏡、耳環等,例如平、熱命人戴帽可選黑、金、銀、白、灰、藍等顏色。

   
另外,屋的牆身(以米白或白色為中性顏色)以及車身的顏色同樣以選擇合適自己的顏色為大前提,用錯顏色的話,於犯太歲或衰運的流年時會較易令運程更差甚至多阻礙與交通意外等,例如一個本為熱命人駕駛一架紅色車身的車於沖太歲的年份,小則令車身劃花受損,大則更會有交通意外發生。

    顏色用於公司的 Logo 甚至官方色調也會直接、間接影響到其公司運勢,其道理則同出一轍,以公司的開張或成立日期為指標,再配合不同平命、熱命或寒命人的格局來使用有利的顏色便可。

   
以剛結業的亞視為例,於 1957 年 5 月 29 日啟播,為熱命人,喜金、水的顏色,而自身五行屬金,雖然過往經歷過數次 Logo 的改動,顏色曾以黃、金色甚至三原色為主色,由於命格五行屬金,黃色屬土,土生金,故問題一直也不大且為不錯,但最後的 Logo 自 2007 年起便改成全紅色的設計,紅色屬火,五行上火是勊金的,加上亞視新廠房的風水問題,令亞視的運勢一落千丈。
             

    顏色並非唯一影響運程的事物,當然本身人或物的八字命運與及周遭風水、天運、地運等也有不同程度的影響,但由於八字命運、天運、地運等我們實在無法改變,唯有以風水、顏色與後天的努力以改善與提升自己及公司的運程吧!(本篇完)

 

Kevin Lau 劉國偉 (師承蘇民峰師傅)網址:http://www.masterKL.com
Facebook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kevinlaufengshui
微博:http://www.weibo.com/kevinlau168/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