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五九〕

靈異的顯現

   

    上卷提及的韓君,雖然是韓國人,但十分相信中國的五行術數,更以此準則去挑選做生意的伙伴,和自己相合的才會合作。

    韓君兩次奇妙的經歷,一次是在病重昏迷中,見到了母親。在不清醒的狀態下,可以算是夢境。但第二次見到祖父,卻是光天化日,清醒的狀態下。當時房間還有其他人,其他人看不到,只有韓君看到,可不可以說韓君是眼花呢?

    但韓君非常肯定自己當時沒有胡思亂想,神智正常。他看得很清楚,影像清晰,還聽到祖父說話,那絕對是祖父的聲音。因此他更深信是祖父和母親在他病危時庇佑他,才令他渡過這一次劫數。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真人真事。筆者相信韓君的經歷,但這種情況是筆者一直研究的課題。

    多年前香港曾經有一宗事件,一班年輕人去山頂玩,路經一條偏僻路徑,其中一位少女見到靈體,嚇成半瘋。但一班人只有她一個人看到被嚇得半死,其他人什麽都看不到。

    當年筆者的朋友還建議大家一齊去那條路探險,希望碰到靈體(年輕人真是天不怕地不怕)。筆者當年的心態是敬鬼神而遠之,自然不肯去凑熱鬧。朋友們真的去了那裡探險,無功而返。其實很想問問,見到了又如何?做個訪問?拍照留念?

    關於靈異事件,佛教中流傳很多。網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照片,如雲層中顯現觀音菩薩、阿彌陀佛的影像,甚至天兵神將等,數不勝數。法會的上空,更是經常性地出現神光、影像等。這些照片有真有假,筆者覺得假的居多。老實說不是自己親眼所見,筆者一向會採取懷疑的態度,不會盡信。

    亦有師兄姐說自己曾見到菩薩顯現在他們面前。曾有位師姐在受戒法會中,見到整個會場顯現成普賢菩薩的道場,主持法師是普賢菩薩,四週花鬘瓔珞,華麗莊嚴。師姐常常見到菩薩顯現,所以很得她的師父看重(有沒有人懷疑她說的是真是假?又或者是精神有問題?)。

    佛教中人很信這一套,非常希望自己可以看到靈異顯現,認為可以證明自己身具神通,與佛有緣,和一般人不同。甚至很沒有理性,不辨真假,很盲目地完全失去分析能力。是不是要見到這些顯現,才能代表虔誠,與佛有緣?見不到就不虔誠,與佛無緣了?

    有一次在志蓮淨苑下課,那時已是晚上九點半。在門口的庭園中有兩位同學拿着手機對着黑暗的天空,似乎在拍照。筆者抬頭望向天空,烏黑黑的無星也無月。於是發揮八卦本能問:「你們在看什麽?天空有什麼東西嗎?」

    他們說原來志蓮上空有很多神靈盤旋,肉眼看不到,但經過手機的高科技可以看到和拍攝到。然後同學A指着手機屏說那些移動的光點就是一些神靈。於是筆者馬上拿出手機對着天空,然而屏幕一個光點也沒有。同學B說:「不是人人可以看到的,要與佛有緣才着得到。」

    筆者無言離去,回頭見兩位同學依然興緻勃勃的拿着手機對着天空。先不論他們這樣做的原因,但旁人看起來,會不會覺得他們的舉動很不正常?

    由於很多這一類非理性的表現,所以佛教在一些人心目中代表是迷信、愚昧的信仰,甚至很看不起。某些宗派說佛教是拜偶像的邪教。也難怪別人如此想,很多人錯誤理解佛教的教理,佛教徒自己的表現又不正確,以致於讓旁人戴了有色眼鏡來看待。

    讀者們會如何看待這一類的靈異顯現?認為是真是假?是相信還是質疑?

    筆者曾經和一些師兄姐討論過這個問題,從佛教的教義來說,以上所述的所謂顯靈是不正確的理念。為何不正確,下卷再續。(待)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