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為義和團平反

    

     早前無線電視播放之末代御醫,當中講述義和團為一邪教,姦淫擄掠,無惡不作之徒,心中十分不快。義和團為一「保清滅洋」之愛國組織,憑血 肉之軀保家衛國,何邪之有?此等熱血中人,哪會姦淫擄掠?不明近代之電影、電視,文學中人居心何在?唔通國家被外國人入侵是應該的?義和團攻打外國人便為魍邪,何天理之有。

   
以下抄寫自中國通史一書,關於義和團如何保家衛國,如何被清軍所滅之史實。

    光緒二十六年,公元一九○○年五月二十一日,八國聯軍攻打大沽炮臺,當天義和團和清軍就聯合攻打紫竹林租界,天津戰役爆發。五月二十五日,清政府宣佈對各國開戰。

    六月一日,義和團著名首領張德成率「天下第一團」五千多人支援天津,參加戰鬥,當時駐津清軍只有聶士成部武衛軍十營,勢力單薄,於是清政府急調馬玉昆、宋慶這些駐山海關的軍隊到天津增援,義和團和清軍攻打紫竹林的戰鬥持續了一個月,聶士成部是清軍中戰鬥力最強的新軍,與八國軍隊進行惡戰十多次,斬殺敵軍多人。

   
但各國聯軍從大沽源源進入天津,力量逐漸增強。六月十三日,聶士成戰死,天津防禦力量迅速減弱。宋慶接手天津防務後,又夥同馬玉昆大肆屠殺義和團,致使天津於十八日後失䧟,八國聯軍開始向北京進攻。

    各位讀者,各位中國人,你看完此文之後有何感想?義和團真如電影、電視所描述為邪惡中人?在此,也希望以後的電影、電視的所謂編劇中人,要看清歷史為要,唔好憑空亂作呀!(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