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楊全江其他文章

                                                                         圖、文•楊全江 Kong

星命剖析之一代鞋匠「菲拉格慕」

 

                  

                              薩瓦托·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義大利著名鞋匠。           

    塔薩瓦托·菲拉格慕生於義大利南部拿波里小鎮波尼托。1914年,菲拉格慕移民到美國。在加州定居後,他開設了一家替人補鞋的小店,並且設計電影所用的鞋子,因而開始受到影視圈注意。與此同時,他為了做出更完美的鞋子,至南加州大學就讀人體解剖學。後來他於好萊塢開設「好萊塢靴店」,並且與電影商洽談參予美國電影的鞋子及服裝設計。

   
當時的影視紅星瑪麗蓮·夢露是薩瓦托·菲拉格慕鞋子的支持者之一。1927年,薩瓦托·菲拉格慕回流義大利,並於佛羅倫斯開設以其同名命名的首間專門店。1951年,薩瓦托·菲拉格慕完成了其首個時裝秀。九年之後,薩瓦托·菲拉格慕與世長辭,故此便由其妻Wanda Miletti及六位後人接手生意,並且逐步將「薩瓦托·菲拉格慕」品牌由造鞋擴展至一家生產男女時裝、手袋及銀包皮具、絲巾以及香水產品等的時裝王國,現今菲拉格慕家族已經傳到第三代。(上述薩瓦托·菲拉格慕事跡採自維基百科。)

    另外可能由於「薩瓦托·菲拉格慕」之名稱對於部份中國人出現發音困難的情況,所以在坊間出現了一個更廣為人知的綽號「飛甩雞毛」。

                  

   
薩瓦托·菲拉格慕出生於1898年6月5日,早上七時四十分。

    此命造在西洋星盤中木月成強、星聚得力,有一番事業,屬技術専材之命。

  
 木月成強會富有探索、進步、求真的精神,欲把自己的想法程現,而立命於巨蟹座命主為月亮、命主入六宮見射手,為人勤奮、専注於技術的創新,往往能有一技旁生。這些特徵正好附合為了盤主鞋匠的身份,並且因不滿足自身的手藝,為了增長技術専門進入大學修讀人體解剖學,同時旁聽化學工程和數學課程。

    六宮主為木星,同時共管九宮,與土星互容。因此在技術上會有不錯成就,成為専材。因土星是七宮主之故,工作會與女性相關,賴此成功。木星同時和金星互宮,金星先天為女性的象徵星,又觀月亮處於滿月得力,落入六宮內,均指出工作上會有女性貴人的特點。五宮主飛十宮歸垣,其設計的作品利於其事業發展。事實上他的成功除技術精湛、設計匠心獨運外,又受到很多當紅女星所追捧,正正與盤中垂象相符。

   
太陽為財帛主合冥,早年容易受財務困擾,水星力弱,故非經營之才。因此,1929年華爾街股災嚴重影響美國經濟,以美國為主要產品銷售地的菲拉格慕不得不在1933年宣佈破產,轉而集中發展家鄉市場。雖回鄉後發展較順利,但薩瓦托·菲拉格慕這個品牌始終未能在其本人手上大放異彩,反而由其家人經營下成為世界知命品牌。因六宮主和四、十一宮主互容所致,四宮為家人、十一為大眾,要透過家族經營才能把他的手藝發揚光大。

                  

    若果以七政星學的角度去審視,此命造夏天出生火星當令,入福德宮得調候喜星所照,其設計能得大眾認同,同時火星帶太歲、注受、華蓋等神煞,均對他的成就有利。
(本篇完)

    附註:以上文章,版權由楊全江 Kong擁有。如若轉貼,請標明作者:楊全江 Kong,並通知作者本人。
 

 楊全江 Kong個人網址:https://astrokongblog.wordpress.com/

楊全江 Kong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