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早子時及夜子時

 

    子時屬於一個非常尷尬的時辰,一般人都會認為子時係代表一日的開始,而亥時代表一日終結。子時是在每日廾三點至零時一點出現,廾三點屬於晚上,而一點已經凌晨新的一天開始。在地球上有個國家「俄羅斯」,整個國家土地面積非常之大,橫跨歐洲及亞洲土地,有人認為「俄羅斯」某些人屬歐洲人,某些人屬亞洲人,其實好複雜。子時原來也是橫跨兩日,由零時零分至一時稱為該日早子時,而廾三時至卄四時前,屬該日最盡頭,稱為晚或夜子時,即是早子時屬一日的開始,夜子時屬一日的終結。例如:屬丙火日元的人,早子時即「戊子時」,夜子時即「庚子時」是有分別,早子戊屬土,夜子庚屬金,所以研究命裡有不同的分析。日期也是,例如:今天是二號晚上廾三時三十分出世,稱二號夜子時,踏入零時三十分,稱三號早子時,倘若二號屬乙木,則三號屬丙火也。

    夏令時間,香港曾經也有夏令時間,由夏天初至秋天末實行,將時鐘撥快一小時,稱之為夏令時間,但在一九七九年已經廢除停用。但現今例如:美國,加拿大,澳洲及歐洲國家地區,還有用夏令時間,我們研究命理要了解當時有冇夏令時間才去推算。例如:夏令時間出生的人,在某年某月六日零時三十分出生,即六日早子時,但因為屬人為撥快一小時,要減慢一小時才正確,變左係五號夜子時,即五號廾三時三十分出世,相對連日期也有偏差,所以對子時或夏令時間,要準確瞭解清楚吧。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