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掌丘與十神

 

    話說在掌相班之上講到各個丘部的特性,重要丘部計有食指以下的木星丘/中指以下的土星丘/無名指以下的太陽丘/尾指以下的水星丘和拇指以下的金星丘,當然還有其它的丘部,今次筆者想重點講解這五個丘部的特別之處。

                            

    先講食指下的「木星丘」,此丘豐隆發達者熱衷名利,支配慾強佔有慾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太貪。木星丘適度者,表示其人實事求是喜歡工作獲得代價。有理想。若此丘低陷則表示物慾心較淡薄,喜好簡樸生活,愛護小動物及熱愛宗教信仰。木星丘的強中弱表現就如八字命理中的財星特質。

    「土星丘」,此丘豐隆發達者自尊心及社會責任感異常強烈,而且好追求宗教哲學神秘事物。此丘適度者心性隨和好學,孝順父母熱愛家庭,喜歡寧靜,不渴求奢華生活。若然土星丘平滑低陷,表示其人欠缺自信心,做人沒有原則,容易受旁人唆使隨波逐流,政治冷感的人多是如此。土星丘的強中弱表現好比八字命理中印星的特質。

    「太陽丘」,此丘豐隆發達者,表示其人虛榮心重,熱衷名利爭逐,野心很大,往往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此丘適度者,具有人生目標及上進心。行事光明正直重視名聲,外形整潔有氣質。若太陽丘低陷者,偏向重視財色追求,好逸惡勞不思追取,人生多秘密黑暗面。太陽丘的強弱度表現就如命理中的官殺星。

    「水星丘」,此丘豐隆發達者其人有誇張失實大言不慚,熱愛說慌瞞騙的壞傾向。此丘適度者,口才了得表達能力強,具有藝術及審美眼光,也能從商致富生活富足。若然此丘低陷平坦,表示其人表達能力衰弱,膽小怕事為人低調難上位,一生難以出人頭地。水星丘的強弱特性就如八字中的食傷星。

    「金星丘」,此丘豐隆發達者表示其身體健壯,精力充沛體格異於常人,魄力毅力亦異於常人,富有冒險精神及開創幹勁,唯獨色慾心太強恐有剋妻及桃色災厄。此丘適中標準,表示長壽健康,人緣好,有同情心同理心。若然金星丘平滑低陷,這種人先天體弱多病,缺乏同理心道德感,不講道義自私自利。金星丘的強中弱特性也就如八字中比肩的特性表現。

    了解八字十神的特性,對於分析掌相時原是有很大幫助的,正如筆者常言八字命理就如九陽神功,如果神功大成之時,世上任何術數也能輕易駕馭相得益彰。(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