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手相看出你是名人

 

    佩孚對於手相面相兩方面範疇也曾作出研究苦功,最早期論斷八字取用神時,如果發現某些命例一下子斷不出用神,也會暗中利用相學分析加強分析,例如命主日元屬金,命局若然刑沖複雜分不清強弱時,就會細看其所行大運,找出有否幫身扶金的運柱,如三十至四十歲正是金運,那麼就會暗地裡留意命主的眉眼相格是好是壞,如果眉眼生得不差,斷估金運可用命局身弱無疑了。相反地,若然命主眉眼生得散亂無眼,那麼三十至四十歲之間的金運就肯定好不到那裡了。正是身強再逢比劫的差劣。

    這是剛剛出道時師父教給我的謀生絕活,好處是不用開口試探對方過往的好壞情況作印證,每每一擊即中語出驚人,增加了客人對你的算命信心。當然這絕招也有失靈的時候,就是當遇上命造的主人不在場,或面相功夫唔到家,始終還是真功夫才是最實際的。

    說到剛剛出道為人論命寫命書時,佩孚還未夠二十歲,求學時期已經當上「槍手」(幕後親筆寫批命書的人),因為自知年紀太輕外型太嫩,以真身去謀生的話九成會餓死。不過年少輕狂怎會甘心一世當別人影子守於幕後呢?所以很早就有做全職玄學家的想法,有一次經過廟街尾,有一位老伯叫住我,說是免費贈我幾句,當時街上冷冷冷清清人流不多,看來老伯未有發市,心想頂多一百幾十就當給老伯飲茶吧。

    老伯一開聲就話:阿伯無名無姓乜都唔識,只是懂得看手相,你信我就贈你幾句,後生仔你最想知什麼?當時我最想知的就是前程出路,阿伯立即端詳了我一雙手掌良久,就話:後生仔,你手掌咁硬骨頭邊有父母緣架,不過注定可以白手興家光宗耀祖,你第日會出名,因為你無名指比起食指長得多,兼夾條揚名線仲長過事業線(揚名線應指是太陽線),可以食名氣飯,千萬唔好走去當差,如果去當差咁出名係人都識,仇家就會多,個個大賊窮凶極惡你仲得閑咩?我後來告訴老伯我的玄學夢,他亦贊成我向目標努力。他說做睇相佬點都好過做差佬,起碼唔使搵命博,也不會惹上什麼仇家吖……。

    回看這半生,應該要給個讚這位無名老伯,不過又有誰想到幾十年之後的社會做睇相佬仇家仲多過差佬呢。不過食得鹹無抵得渴,唯有認命。除非你也做到無名無姓的高人。哈哈(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