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盼香港佛聯會儘速改革

    上卷本刊《玄圈八一八》專欄中提及鄧家宙博士在去年出版的《香港佛教史》中,揭露「香港佛教聯合會」最初是在香港日治期間,由日本人在港籌建成立的,其目的相信是要統領香港的佛教組織,以鞏固其統治。抗戰勝利以後,再舉行一次成立儀式以洗底的香港佛聯會,次變成一聯誼性質的「行業」機構,對屬下會員機構並無約束力,也不打算訂立任何規條。97之後,他們的政治取態反成最耀眼的一環。這不是編者今天想說的,編者想說的是他們雖無實權,但其實他們可做多一些,也應該做多一些。

    君不見世界各地,包括馬來西亞的佛教聯合組織,經常就邪教組織的歪邪混騙行為發言,以警醒大眾。據報道,最近美國佛聯會即出資印海報兩萬張,提醒美國市民不要捐錢予街頭化緣的和尚,指出這並非真正和尚的行徑。香港佛聯會又如何,只在千呼萬喚後才發出片言隻語,極為後知後覺。

    這機構實在太老化了,也無有心有力肯做實事的宗教領袖出來帶領。衷心希望香港佛聯會儘速改革,為香港佛教界帶來新氣象!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