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95)——

粉嶺碧湖花園

                   

    粉嶺的碧湖花園,在下於多年前經已替客戶在此堪察家居風水,今次經舊有客戶的介紹而舊地重遊,堪察另一客戶的單位之家居風水。進入單位內,眼觀八方,單位光線充足,非常開陽,宅中的家具擺設,簡潔整齊乾淨,感覺也為舒服,並無不妥之處。再觀巒頭外局之勢,右水倒左,白虎高企而帶點欺壓,勝在青龍長長而掬抱而解之,遠方朝山重重而圍之,明堂及局勢吉矣。



   
入地眼之法觀看完巒頭外局之後,回頭便問宅主:為何要看風水?宅主回曰:今年諸事不順,不知出了甚麼問題,所以一看。

    好,明白了,於是下盤格之。單位為坐丁向癸,即坐南向北,論二元納氣之法,這單位旺於九運而非八運。單位現今的坐向是零正顛倒於八運中,如此看來,局勢雖好,但未得元運而配之,可惜,可惜。但幸得單位大門於兌宮,可補八運之不足。

   
在下告之宅主:這單位於二零一七年之前算是平安屋,宅中各人有不錯的發展,但論財則是財來財去之象,為何如此?論納氣皆因零正癲倒而敗也,若論飛星,財星八白剛好入了廁所,這樣哪會旺財?



    另外宅中女性較為霸氣而掌權管治,直接點而說,妻管嚴而較惡也。宅主即說不會不會,我哪有這麼惡!我笑道:單位之白虎方高企而帶點欺壓,而閣下面上兩顴帶骨而露,惡也。這點局勢與人相配為何不惡?此外,尚有一點,宅中大門於兌宮西方而納四一之氣,宅中四人,三人較為順利,只有閣下較差而已。閣下一雙兒女也為戴四方帽之仕,大學生也。以上數點對否?宅主答曰:全中。

   
於是宅主便問:若是如此,宅中風水如何改之?對在下而言,那就簡單了。大門與閣下不相配,只需大門旁放一靜水即可解之。另外放一動水於坤宮再配合玄空大卦納之,可催丙申年之流年財也。明年二零一七年為九運之開始,閣下的單位為零正歸位,旺氣自來,丁財兩旺,自有一番新景象,足可旺二十七年也。另外,主人房的擺設及布局,重新安排,可令夫妻和睦,解去白虎欺壓之不吉。二零一七丁酉年一到,整屋便會更新換象了,家宅興隆,萬事如意!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