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洪宗玉師傅其他文章

                                            

母親占兒子事業                        圖、文•洪宗玉   

 

    古時有孟母三遷造就聖賢大業傳頌千古,今日香港父母為子女前程,亦不遺餘力,不論中小學位,都有家長破釜沉舟,賣田賣地,自願由千呎豪宅,墮進校網尋常百呎家,也有苦讀兩年修心養「聖」,力求與教會學校同聲同氣,兼爭入學資格外五分的善男信女。但當子女長大後,還需擔心子女的工作順利與否?以下一個案例就是一位母親來問二十多歲大的兒子的事業運程。

    一日,筆者出外看風水之際,突然接到一位女仕的電話,說要找筆者問卦,之後便約了時間在公司等她。到時進來是一位年約四十多歲的女仕,(簡稱她A小姐)看她樣貌慈祥,體態大方,她坐下便說:師傅,我是朋友介紹的,我想問一下我兒子的事業運程。筆者答:好的。

    之後便為她起了一卦,卦名水山蹇水火既濟

                

    筆者看了十秒便說:從卦象看,你兒子暫時未有工作,是嗎?

    A小姐答:是的,他失業多時了。

    筆者再問:你兒子學歷不高但心頭很大,常常希望要找一些工資高的工作,而且需是大公司才願意去做,是嗎?

   A小姐:是的,他大學還有兩年才畢業,但就不想再讀了,想早一點出來賺錢,他說現在大學生到處都是,不同以前,沒有什麼用,反而早些出來社會工作較實際。

    筆者又說:他已有女朋友了,而且常常記掛著拍拖,所以要早些賺錢,而且他無心向學。

    A小姐:我都不太清楚,他神神秘秘的,但他晚晚很夜才回家,都不知他去了那裡。不過,他幾年前曾經拍過拖。

    A小姐:師傅,他幾時才找到工作?

    筆者:他要明年春天才能找到工作,他現時心還未定,常常掛著玩,就算他找到工作,他都不會做得長久。

    A小姐:哎!他常常和朋友出去都「唔黐家」,真不知他何時才肯安定下來!

    筆者:父母已經離異了,是嗎?

    A小姐:是的,我和他爸爸已離了婚十年有多了。

    筆者繼續說:但他和父親不和,是嗎?

    A小姐:是的,他爸爸比較嚴,而他比較不喜歡受管束,要自由自在的,所以常常有父子不和的情況發生。

    筆者:你兒子少時成績是否很差?

    A小姐:是的,他小學時成績的確很差,上了中學後,成績反而慢慢好回來,但可惜未能大學畢業,因為當時他掛著拍拖,所以未能完成,唉!

    A小姐繼續說:師傅,有沒有方法可以令我兒子專心工作一些,不會那麼心散呢?

    筆者:都有嘅,我有一個方法可以一試。(在此不述)。

    她言謝後便離去。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無疑是每位父母對子女的期望,尤其社會掀起「贏在起跑線」的風氣時,但能不能成龍,或最後成了蟲,那就要看他自己能夠付出多少努力了。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點也鬆懈不得。

解卦:

1、應臨辰土父受卯財,主兒子心頭高。
2、
最高爻子孫臨玄武,主兒子不喜歡常常留在家中。
3、應臨化出卯財生官,主明年春天才能找到工作。

(本篇完)

洪宗玉網址:http://www.hungchungyuk.com

洪宗玉網誌:http://hungchungyuk.blogspot.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