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卦占香港未來發展

 

    今屆立法會選擇早已塵埃落定,有的老將主動退下,有的無緣再入局,取而代之的是年輕的政壇新人;明年又選特首,作為香港一份子,就在立法會選舉後數天,起卦占香港未來的發展,得澤火革澤雷隨



    《周易
˙雜卦》曰:「革,去故也,鼎,取新也」。去舊迎新之意,此革卦之義。

    於卦位言,動在三爻,常言三爻多凶,其理在於其居內卦之頂,處於與外卦交接之位,猶如一個身處中層的員工,有上望晉升為高級管理人員的欲望,如其欲過大,其手法有偏,則凶。革之三爻為陽爻,居陽位,陽者主動進取,雙陽者恐其過動矣。

   
九三爻爻辭曰:「征凶,貞厲。革言三就,有孚。」
    征者,出征前進也,前進會如何?凶也!
    貞者,保持現狀也,又會如何?厲而非吉也!
    卦象已經生動地道出兩個對立狀態,然而兩者都不可取卻繼續循環交手。


    再換個角度看,以兌澤為體,為香港;以離火為用,為政局發展,以火剋金而無土轉化,為燙手之金;離火變為震木,而木再生火,恐理性和規距在未來幾年會不受重視。今年丙申,明年丁酉,皆上火下金之年,酉為兌之本位,雞年太歲勢必沖動卦中兌體,明年春木之潛伏,夏火之勢至,將進入不和諧之顛。

   
再回看爻辭曰:「革言三就,有孚。」
    三就者,再三審視討論,放下立場偏見,則吉。
    2018年為戊戌土年,正好轉化火成土而生金,唯戊戌土帶燥,欲生而力不顯,待至2019年己亥年,將有明顯變化,然變化以前,多有陣痛,希望各方都可以理性討論,減少痛楚。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