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96)——

來路八煞

                   

    

    現在生活於這壓逼的香港,地少人多,若能有一蝸居作棲身之所,相信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事,現時的樓價每呎都要過萬,真的不是每個人都付擔得起。若是喜愛較為寬闊而價格又平宜一點的選擇,丁屋相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由馬鞍山至西貢的西沙路旁一帶,有多個村莊可供選擇,如西貢泥涌舊村、輋下村、井頭村、西徑村、企嶺下新圍等等,在下於這數年間,也替不少客戶到這些村莊選擇合適的風水單位,今次所堪察的單位也是位於西沙路上的村莊某一個丁屋單位。

   

    宅主買下這單位已經有數年,入住後一直平安無事,並無不吉之事,也無特別喜慶,相信平安屋是也。直至最近於家中搬木櫃而不小心弄傷腰部,突然急劇痛楚,急需入急症室,但入院數天一直找不到劇痛之根源,於是便找在下到宅中堪察看看風水上是否犯煞的地方?

   
在下到達現場後,先用形家入地眼之法觀之,整棟建築物左右龍虎對稱,屋前有一細小的明堂局,論形勢整局尚可,未見犯上巒頭上的大煞,可以了。下盤格之,坐丁向癸,入屋觀之,入宅後感覺非常簡潔而闊落,單位為兩層式設計,樓下為大廳及廚房,樓上則為睡房,入內也感覺舒服,只是光線暗了少許而已。樓上及樓下皆細心堪之,皆未有犯煞及不吉之象,心想宅主所犯何事為何如此?

   

    於是站在大門中再次觀單位的內局及外局形勢,下盤格來路,噢,明矣!坐離向坎,來路於亥,犯來路八煞了。整單位大閘入口為亥位,門外來路也是亥位來之,應驗矣!丙申流年三碧星到乾宮助凶也,如今知病方知藥,知道如何化解了。於是便問宅主的太太,可否將大閘的門改於正北,一來可以避煞,二來明年2017年開始為九運,二元納氣法大金龍聚於北,可旺二十七年也。改一大閘可催吉避凶,一物二用也。宅主太太回曰:不可以,因為政府不批准也。噢,明白,那就先放數盤大形高身的植物,改其來路而化之。

   
另外因這月為五黃到乾宮,加上對面的建築物在動土,會對閣下的丈夫之病情有壞的影響。但已經對症下藥,這月的病情會較為反覆,但會慢慢轉好的。

   

    但有一事,在堪宅過程中,為何在下會有偏頭痛?看羅盤的天池之指針也為正常,並無亂動及不妥之處,細問宅中可有遇上不潔之物?回曰沒有,但是宅中有兩合小動物的骨灰。於是取出給在下一看,放在眼前時,在下的頭痛加劇,證明這就是頭痛之來源。告之宅主太太,這兩物不宜留於宅中,因為陰陽有別,入土為安為上,免得招陰惹禍。

   
一切安排之後,個多星期再次跟進宅主的情況如何。回曰:如先生所算一樣,進度尚算滿意,啊,這樣就很快可以出院了!

    八煞的歌訣如下:

    坎龍坤兔震山猴,巽雞乾馬兌蛇頭,艮虎離豬為曜煞,墓宅逢之一且休。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