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剛柔,則五行生剋之數,名曰:先天種子

 

    (續上卷) 

    此剛柔之說,又引伸到五行上去,並指出「剛柔」是五行生剋之數,這樣便開始脫離面相,跳到了術數之上去了。

    易經的一陰一陽道理,正正就是剛與柔這兩種性質,五行生剋本出於易經一太極、太極生二儀、二儀生四象、四象生五行。

    即:金、木、水、火、土

    五行有生有剋,這是眾所周知的: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

    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

    以上便是五行生剋的規律了。

    面相之五行與出生八字之剛柔數,兩者結構基本上是不相同的,不能夠混為一談,因此面相五行和八字的五行,最好是分開來看,這會較清晰。

    剛柔之說是指五行的規則,面相學中有一套很獨特的學問,叫「五行相法」,將五行的金木水火土完全代入面相中,於是五行面相便呼之欲出了。

    至於「先天種子」的說法,都是附會於基因五行,亦即人的先天氣數,配合五行相法,便可以預知人命際遇之得失成敗。簡單來說,這先天種子亦即事物的本質,亦是五行基因之學理。(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