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暮伽泳其他文章

                                                                      圖、文:暮伽泳                                                     

解夢好書介紹

 

    很多網友問我在玄學上有沒有哪些好書可以介紹一下。上一次的投稿內容講的是夢,那麼就在這裡 share一本解夢的好書。書名叫:《夢境大解析》,李長博編著。

         

    封面雖然比較 cute,但無損其淺白豐富的內容。

   
這本書並不像坊間一些口水書,把一往的周公解夢古書或者是其他西方的解夢內容併在一齊結集,就冠名出版。

    當中著墨最多(也是其他夢書中沒有)的是夢與疾病的內容。

   
其實在中醫學裡有一門是夢診,這一門當然也是源於《黃帝內經》無疑,因此有了中醫解夢辨治的內容。此書中有節錄一些,並以淺白的手法來表達,藉讀書可來了解一下自己的五臟如何在夢中(潛意識中)跟自己溝通的實例,確實已值回售價。

    可是話說回來,書中的預示也不要盡信,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因此潛意識用以代表的圖象也不同。

   
就以書中提到掉牙齒的夢一樣,周公解夢說是親人健康出問題。第一次我發到掉牙齒的夢後,擔心了長輩的健康一段時間。後來根據幾次記錄及觀察後,發現掉牙夢是代表我未來有嚴重的胃痛。當然其他人夢到了,可以是如書中所說的人際關係出問題又或者真的是牙痛。

    另外,如果大家有任何好書想 share的話,不妨也到在下的 Fan Page中留言,一同共勉之。

   
最後,利申:筆者不認識此書作者,跟出版社也無任何利益關係。

(本篇完)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ccawine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