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不足用補,有餘用洩。消息直與命相通,此其皎然易見

 

    (續上卷) 

    五行之不足或有餘、用補或用洩,都是批算八字的主要名詞,現在套用到面相學上,依然行得通。只要了解到五行面相的各個部位,其生剋之理實際上相同,某種五行不足便喜補足或加強,某種五行太重了即喜洩來減輕。

    只要五行之理用得其所,便能夠清楚明白地探知命運的吉凶喜忌了。

    五行有合法,木合火,水合木,此順而合。

順者多富,即貴亦在浮沉之間

    五行之相合,配出了木火和水木這兩個組合來,八字命理的相結合,有天干和地支的合,都是有規律可依從的,但以現在文中所指,便似乎想說生多於說合了。

    木生火、水生木、這正合於五行相生的道理,若面相部位形格之五行,得其相順相生者,即為順中帶合,每多為富者之相。

    說到貴之一字,這裡便須仔細推詳。「順合」,順中帶合,論富有餘,論貴卻不足。若以文人重貴而不重富的角度而言,其成就便有所欠缺,總之就不能顯貴,因此也無法光宗耀祖,所謂功名都只在浮沉之間而已。(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