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韓風也有衰落時               文、圖•謝翹楚

被彈劾的南韓總統朴槿惠。( 網上圖片 )

    今年,筆者在《新玄機》發表了幾篇關於韓風掀起的文章,但所謂「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就三元九運學說而言,任何風氣都不可能永遠流行下去!而事實上,韓風步向衰落已經漸見端倪。

    正如陳競立先生在《東方日報》的專欄說:
「三星電子是韓國人眼中的世界第一,撐起南韓GDP將近兩成,……Note7爆炸起火,三星金漆招牌固然嚴重蒙污,南韓整體經濟也受到拖累,……南韓一意孤行部署薩德系統而導致中韓關係直插谷底,影響顯然是巨大且深遠的。中國是南韓最大貿易夥伴、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進口來源地,南韓經濟對中國的依存度愈來愈高,兩國關係由熱轉冷,誰才是最大受害者不言而喻。別的不說,單是韓星被限制在中國的演藝活動,已令南韓各大娛樂公司叫苦不迭。……尤其不堪的是,朴槿惠偏偏在此時爆出密友干政醜聞,導致民望跌跌不休,真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似乎都預示南韓國運由盛轉衰。」

    其實,除了三星Note7手機事件、部署薩德令中韓交惡事件、朴槿惠閨中密友崔順實干政事件外,近期南韓的「歹運」還包括:

    ( 一 ) 2016年9月,全球第七大、韓國第一大海運公司「韓進海運」申請破產,其後獲母公司韓進集團注資,才勉強渡過難關。

             同月,現代汽車韓國生產線工人12年來首次全面罷工,預計造成汽車產量減少101,400輛,折合金額逾20億美元。


    ( 二 ) 2016年10月,南韓公佈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 GDP )初值由第二季按季增長 0.8%,減慢至 0.7%,而按年僅增長 2.7%,低過前一季的 3.3%,顯示經濟正在放緩。

   
( 三 ) 2016年12月,大韓機師 11年來首次罷工,持續十天,預計 150班客運及貨運航班取消。

             同月,南韓一名外交官在智利鬧出桃色醜聞,令該國建立多年的對外形象受到重創。

    上述種種,莫不顯示韓風已經走下坡,且漸近尾聲。聖經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傳道書3章1節 )誠非虛言也。

   
最後,列出被彈劾的南韓總統朴槿惠之八字供諸位研究,她於 1952年 2月 2日,生於韓國大邱市:

     

(本篇執筆於2016年12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