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擇日選時

    

    擇吉進行事情,當然最理想是不論年、月、日、時皆吉而方做作,但有時未必一定可以,故此,權衡利害之下,唯有擇日選時了,因年、月應驗比較長遠,日時應驗吉凶比較快也。但有時在急事要立刻選擇的話,並無吉日可選之下又如何解決呢?據《協紀辨方》卷十:「凡吉是勝凶,從宜不從忌,凡凶吉相抵,德喜之事乃忌,若吉不足勝凶,則從忌不從宜」。

   
意思就是在一天之內,吉凶神煞總是有的,故在數量上而吉,若吉神多則吉,凶神多則凶,從力量大小強弱看之。如吉神力量大,足以壓制凶神也可言吉。若凶神力量強大,令吉神發揮作用少便可言凶了。如不論吉凶神煞力量旗鼓相當,不相伯仲,那便應大事勿用了。

    但若別無選擇一定要於此不大吉利日子行事,便需要選一對自己有利之時辰行之。此有利時辰可依據自己八字喜用為之,又或一者以自己之貴人時為之。此貴人時便是甲戊庚羊牛,乙己鼠猴鄉,丙丁豬雞位,壬癸兔蛇藏,六辛逢虎馬,便是貴人也。即甲、戊、庚日元之人士,不分男女,都是以羊(未),牛(丑)為貴人,故甲、戊、庚之人,臨急辦事可以選在未或丑時進行。(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