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特首選戰一:霸氣林鄭VS親民財爺  

 

    今次是在下第一次在新玄機寫文章,先跟各位讀者拜拜年,2017丁酉年丁字類為人丁,酉為辛金類為貴價首飾之金,就祝大家丁財兩旺,財官雙美!

 

    言歸正傳,丁酉年在香港的重頭戲,必然是特首選戰,雖然正式參選人士未完全落實,但也應該差不多吧!今天就試以八字分析一下林鄭及曾生,看看他們的命格結構,誰人在命理上較佔優呢?

    林鄭月娥八字(出生日期節錄自維基百科)


   

   
林鄭八字日元屬乙木,生於孟夏火旺之時令,丁火掛角透出於年,傷官格也!書云:木火傷官官要旺,但原局必需賴水為配合,乙木方有生機,以此論之,時柱必然有水,否則林鄭亦難達至如今地位,命格喜金水也明矣。

 

    原局三柱食神制殺,書云制殺化權乃顯寒門貴客,從報導看,林鄭出身貧窮,初兩運丙午丁未,火旺之地,金傷水絕,逆金水之性故所然也!

   
中運戊申,己酉,庚戌,三十年財官金地,助起原局官殺,官殺代表地位名聲,故從此林鄭在職場上步步高陞,正合出身寒門而終顯貴,豈非命之所定!

    2015年踏入辛亥大運,七殺坐印而來,其象為乃得老闆長輩貴人之助,而達至地位高峰!2017丁酉年,辛金七殺得祿而得丁火相制,制殺化權,豈不更上一層樓之象?

   
我們再來看看曾俊華八字(出生日期節錄自維基百科):


   

    曾生八字,日元屬辛金,珠玉之質也!今生於季春辰月,母旺子相,春天木有餘氣,年日支皆半會木局,財氣旺盛。辛金喜壬水洗滌為配合,月干壬水透出,但辰月土旺終有塞壬水之意,氣象不清,必需甲木出干破土,方能富貴兼全,由此可見,時柱應有甲木也!

   
從曾生過往回顧可知,1976年起入己丑印運,進修過碩士,做過教師。1986年入戊子運(也是印運),出任過政務助理,及彭定康私人秘書等等不算有大權的工作,正符合印星安穩之象。

    直至1996年踏入丁亥,丙戌 20年官殺出干大運,曾俊華便做過不同方面的局長,2007年更貴為財政司司長直到2016年。

   
何其巧合,2016年大運轉入乙酉,大運帶來的官殺沒有了,曾生便辭職參選特首。然可惜的是,在2016年起,沒有了官殺,要在地位上再創高峰,何其困難也!

    今年丁酉,配合大運乙酉,雙沖原局年日之卯,且逢天尅地沖,四柱動搖,此太歲之沖其象甚烈,實難以吉論,且不論自身及家人之健康,也需多關心注意。

   
從兩人的八字去看,其性格也很明顯,林鄭日元坐殺有野心鬥心,是喜歡工作的人,管理策劃是其強項,但火金交戰,人緣又必然稍差。曾俊華則八字財旺傷官透出,故為人親和力強會較親民,但對管理策劃方面則稍為遜色。以現今香港境況下,大家希望要親和力,還是管治能力呢?(一笑)

    下次再寫其餘候選人的命格結構。

(待續)

李應聰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