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無常?劫數?

 

    每個人甫出生於世上那一刻,就開始要面對生、老、病、死的歷程。每一個人所經歷整個生老病死的日子都不一樣;時間長短人人都不同。唯有一件事情相同,大家都要面對生命無常,尤其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死神來臨,一剎那間生命劃上句號。

   
生命雖然無常,有些命造所遇上重大劫數,跟八字命盤的數據,卻是有著千絲萬縷關係,而且密不可分割。有則真實案例可以作為研究。

案例:

    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九日下午二時,那天是農曆新年的年初二。有則新聞關於浙江寧波雅戈爾動物園發生老虎咬死人事件。報導說有一位男遊客,與親友等一行六人到動物園,同行一名男子兩名女子及兩名兒童。事發時兩名女子及兩名兒童有購票,但是該男子和另一男沒有購票,從北門西側翻越3公尺高的外牆,接著無視警示標誌,鑽過鐵絲網,還爬上了老虎園的3公尺高的圍牆。該男子進入園內虎穴,被園內老虎襲擊喪生,一同攀越外牆另一男性則沒有跳入虎穴檢回一命。

         
             兩人爬上了老虎園的3公尺高的圍牆

   
該男子跳進虎園看見一個全副武裝的飼養員在餵老虎,當時老虎很溫順。被飼養員發現呵斥警告他馬上離開,他於是退到了河的對面,停在了原地,手在身上摸了起來,頭往回看了看,似乎在找甚麼東西。後來證實了確實在找手機,為了一個紅米,他又過河走回虎園。

    此時聚集的遊客越來越多,圍觀的人的驚呼聲,工作人員的呵斥,驚擾了老虎。老虎見到他又入侵領域,就直接衝過來,一口咬住他便一命嗚呼。

    另網絡流傳醫院紀錄顯示,被老虎咬死的男遊客生於1977年1月29日,而當日則是其40歲生日,結果發生這場慘劇,令生日變成死忌。

         

    網上資料所示,該男子出生日期1977年1月29日。

    該男子命盤:

        

   命盤丙火日,干上兩丙合一辛,三柱成吉局,命造看起來似乎應該不差。( 事實他只是普通打工仔,月入只有數千元。)

    傷官見食神互相刑傷。三條柱湊成一個刑傷的格局。論性格,年干丙火,以及辰丑戌三柱刑傷;最為焦點所在。

   
年干丙火:

     命造傷官正格,見年上比肩忌神,雖有丙辛吉合。但是單獨之比肩,仍然本性未滅,主觀兼且好言不聽乃必然。另外個性吝嗇慳貪。故此為節省區區動物園入場面票費用,而發生其逃票行為。

   
辰丑戌三柱刑傷:

    月令丑土傷官,本主聰明伶俐,但另一方面卻愛出風頭,喜歡受人注意、出位等事情。辰丑戍三柱刑傷更令情況惡化,處事行動之速度快於大腦思考,變成不假思索魯莽而為,更遑論後果。

   
命盤配合大運乙巳,流年丙申;除了大運乙干沖月上辛金不吉之外。流年丙辛再吉合,流年申合大運合年辰,看起來不見得很差,可以令到該男子丟掉性命。

    如果用事發那一刻,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九日下午二時,排出日課對比:

    丙申年,辛丑月,丙辰日,乙未時。

   
這個日課帶出很多問題,都是衝著他的命盤:

    1.丙年,丙日,呼應他本命年干的忌神丙火。
    2.丙辰日,自刑他的年柱。
    3.辛丑月,乙未時之組合,天沖地沖。同樣他的乙已大運,也是乙沖辛月干。
    4.辛丑月,丙辰日,乙未時三柱組合的地支;跟他命盤年月日地支辰、丑、戍構成四土互相交戰。

    光是以上四點,足以令該男子運程五癆七傷。但是尚有三個疑點未解決;

    一:原命盤之內,兩丙合一辛,未曾破局。
    二:大運雖然乙沖辛金月提,但是如果命局中本無乙字,大運之乙辛相沖,不致於令他一錯再錯,自尋死路送命入虎口。
    三:干上兩丙合一辛,三柱成吉局,本應不差。要破此局只有沖破辛金,方可令到命造由好命變差,成為普通打工仔。除非……

   
出事日課之時間乃乙未時;因為這個提示,假設該男子也是乙時出生,則他的命盤是:
    丙辰年,辛丑月,丙戌日,乙未時。
    這個時辰一點乙木,反沖吉神辛金,變成自我倒米。再者時辰之未,回頭刑沖年月日三柱,把已經原本已經動蕩不安的局面,弄得更糟糕!


    相比出事日課:丙申年,辛丑月,丙辰日,乙未時。很明顯是一個 「冤家路窄」的日課,把原來命盤的每柱干支,摧毀至土崩瓦解。只是一個慳貪逃票的念頭,自己進入死亡之地,本有機會離開虎口,又因為捨不得遺留手機,再次走向死亡的不歸路。正是「天堂有路不願走,地獄無門闖進去」!

   
「捨得」一詞有好兩個演繹;
    一:願意捨得嗎?即是肯不肯放棄,捨下。
    二:拆開兩字,變成「捨」、「得」。即是肯放下,捨棄,後面才有得著。

    在「捨得」面前,有時會令人迷茫選擇錯誤。

(本篇完2017年3月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