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尊榮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尊榮                                                     

成基商業中心 (下) 

 

    (續上卷) 上次提到一位獨當一面的客戶,女承祖業,經營茶葉貿易之生意。 可惜辛苦經營,最後只能維持收支平衡,因此,客戶便想借助風水之力來改變這困局,今回在下有幸能接觸到這個案。

    現公司座落於上環尾之西環區,名為成基商業中心是也! 此處沿海一帶之人流較為疏落,有點日落秋昏之感覺,而較多人流之位置於西營盤一帶之內街,如德輔道西、正街一帶,何解?海味及食肆集中之地是也! 但始終與中環區相比,就有小巫見大巫之分別,主要原因是祖國來龍南下,龍脈盡於中環區是也! 故此自開埠以來,管治的權力及金融之發展皆在於此,成為香港金融及權力的匯聚中心。 時至今日,眾多大型的上市公司及歐美跨國企業之總部皆設立於中環區,故此區一帶車水馬龍,人流極之旺盛。

   

    話說回來,既然知道客戶之問題所在,在下便立即相約日子動身而行。 到達這商業之寫字大樓一望,感覺有點殘舊及退氣之感覺。大樓為單棟式之設計。 進入單位內一看,單位約七百餘呎,位於高層,格局四正而開揚,客戶將單位分隔成四倉,一進門成為貨倉,其貨物已一東一西擺在室內,另一倉為茶水間及兩倉為辦工室。 再到客戶的大班房閒談時,先從大窗觀其巒頭外局便嘆聲道︰維多利亞港之水局雖寬而美,奈何帶點散蕩而風吹,錢財難聚矣!青龍及白虎砂俱長而低,下屬不力,每事要親力親為。 再用形家入地眼之法觀其內局,整局皆為青龍捲案過明堂之格局,大門開於白虎方,青龍長而白虎短,坐後玄武有靠兼收納逆水之局,大利錢財,貴人常來。

   

    再下羅盤格其理氣,單位為坐午向子,即坐南向北,屬六運局。 向首納七赤之氣,現於下元八運中,退氣之星只利偏財、偏門行業及娛樂事業,就算見到動水都無用武之地,與客戶之工種不相配是也! 窗外乾宮收三碧及艮宮收五黃之氣,凶論不吉矣!若兩宮均有高樓的話,便將兩宮之衰星變為收山出煞之用,這樣的催吉避凶,相信會對客戶之生意有莫大的幫助,只可惜如今是動水助凶,生意上難免會有些阻滯。 單位大門開於巽宮兼收一白之氣,亦為二元納氣法八運之七星打劫法,兼且外門生內門重重生入,大吉之象,三者皆有利於財運。而客戶所坐之位置為三碧破財位,茶水間則動了坤宮八白財星之氣。

   

    外巒頭麻麻,內巒頭及部份理氣則甚可取,吉凶參半,難怪客戶在多年來之公司業績仍力保不失,保持收支平衡。 因巒頭外局不能改之,只可動其內局與理氣方面着手了,於是在下便開始按其風水格局來重新規劃、擺位、化煞佈局與催吉避凶。

    離弼九運剛轉,零正顛倒,大廈及總出入口為午山子向,二元納氣法九運之大金龍見動水兼到向到門旺也! 公司之向首也如是! 告知客戶在門口內執空一地成內局之小明堂,使其單位之門能旺與聚氣,中間之路也要較闊,成引水入堂至辦工室處,客戶之辦工枱也要搬至吉位處。 另教客戶一些小玩意之方法洩去三碧及五黃之煞氣,成為化煞為權收為己用。 最後是催財之法了,於大門旁放一動水,取其二元納氣九運之零神方及流年吉星取旺之法而催旺之。 當旺財位在坤宮處,亦為二元納氣法九運之零神方,雖未有任何門窗來納旺,但這位置剛巧為茶水間而動了八白財星之氣,故此處不須改動而可繼續保留之,希望能用小改變而大改善之法助之。 相信這公司重新開張後,生意興隆、財源廣進,期願不難矣!  (本篇完)

 

尊榮網址: http://johnwing-fengshui.blogspot.hk  http://m.facebook.com/johnwingfengshui

尊榮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